不支持Flash

扬戈离去显露王者"真空区" 实德与邦帅同临蜕变试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赢球对于风光无限的王者大连似乎都成了一种奢望。但本轮坐镇主场,球队上下没有让耻辱延续到最后。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后,实德队凭借着朱挺和扬戈一老一少的三粒入球一球小胜青岛中能。而围绕着这场比赛,八冠王大连队未来的走势则更牵动着所有关系中超联赛的球迷。

  本赛季结束之后,扬戈维奇以确定离开大连实德,而他留下来的核心位置就成了大连队最需要弥补的空缺。其实,本赛季实德队状态低迷,其中一个原因也正是上了年纪的扬戈维奇始终不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而在此之后,邦弗雷雷也尝试着围绕穆德拉格构架新的战术体系。

  虽然穆德拉格的能力强于德利尼奇,但与扬戈的水平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况且他体现出的能力也一直未能得到实德队众将士的一致认可。而谁能拿起扬戈留下的枪也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依照个人能力和实德队的战术特点来说,最有可能在扬戈离开之后接过核心位置重任的就是胡兆军和赵旭日,然而这两个人却都存在着自己的问题。

  胡兆军虽然防守稳健,组织进攻思路清晰,且拥有后插上射门得分的能力。但是在对方防守阵型保持的很好的时候,胡兆军缺乏向前突破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这一点作为一心要复辟大连王朝的实德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软肋。而赵旭日虽然穿插跑动组织的能力很强,而且同样具有得分能力,但发挥不稳定的特点也让他难以取代扬戈的位置。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能传承扬戈衣钵的球员,也只能锁定在外籍高水平球员身上。但以目前的形势看,邦弗雷雷续约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在此之前,实德俱乐部已经公开表示希望续约邦弗雷雷的想法。而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邦弗雷雷则表示:“目前我正在和俱乐部进行商谈,一切都还没有决定,但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本赛季实德引进外援进展不利,和邦弗雷雷的固执有着很大的关系,多名俱乐部推荐的高水平外援邦弗雷雷并没有给予重视,反倒是签下了德利尼奇和穆德拉格两名水平很一般的球员。如果邦弗雷雷续约,那明年实德选援听谁的?固执的邦帅会不会吸取今年的教训,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而具相关人士透露,本赛季实德队的低迷也让徐明产生了对球队动一动手术的想法。在俱乐部高层的建议下,一批有很大潜质但始终没有能获得比赛机会的球员将得到俱乐部的大力提携,其中李学鹏和杜龙泉就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而一批老球员将要遭到清洗。但如果邦弗雷雷续约,则这个计划能否得到真正的实行也将打上一个问号。毕竟邦弗雷雷对待年轻球员并不是非常认可,就在今年的春训期间,一名实德队年轻球员因用人安排顶撞了邦弗雷雷,而这名球员从此之后也再没有出现在球队的18人大名单之中。

  扬戈走了,实德的一个时代结束了。至于8冠王者能否迎来一个新的属于自己的时代,还要看实德俱乐部能否在明年联赛开始之前真正有所行动。

  (Lancelot)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