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斥资13万助学西藏 400名贫困生感受足球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青藏高原腹地原野里开满了各色野花,藏民给这些野花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格桑花。格桑花喻示着幸福吉祥,也代表着高原上最顽强的生命力。在京鲁决战之日前,国安启动了“格桑花助学行动”,向青海藏区捐助13万元。只是不知如此善举,能否冥冥中打动上天换来善报——国安现在最渴望的是中超冠军。

  今晚京鲁之战前,国安俱乐部将开出一张13万元的支票,支票的收领方是青海藏区的玉树州杂多县莫云乡寄宿小学和查旦乡寄宿小学。这两所小学均属于“格桑花西部助学组织”的援助对象,400多名贫困的孩子将因国安的捐助而受益,而且每一个牧场都能可持续发展。

  格桑花西部助学组织的常务义工谢晓燕告诉本报记者,“国安捐献出来的13万元善款,已经设计好了用途。它将用来购买50头带仔的母牦牛,分别给两所接受援助的小学。”在青海牧区,25头带仔母牦牛可以建成一个小牧场,这个牧场可以支撑一所有200名孩子的小学的后勤:牛粪可以当燃料给孩子们取暖、牛奶可以给孩子们提供营养。国安捐建的两个牧场,可以让400名牧民的孩子圆上学的梦想。

  2007中超决战当日,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0摄氏度,而国安多少为一派肃杀的争冠血战注入了一股暖意。全部13万元捐助中,6.5万元是由李章洙、魏克兴为首的国安将士奉献的,另外一半是国安俱乐部从京鲁决战的门票款中支出。这意味着每一位购买门票的观众,也都为格桑花西部助学奉献了一份爱心,中国足协对此也给予了高度称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