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北京上演足球双城记 四世中超注定诞生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黎晓斌、徐岗报道

  11月14日19:30,中超大结局上演。90分钟过后,不管是长春亚泰攻克深圳拿下冠军,还是北京国安上演逆转奇迹,超四世注定都将迎来新王者。这是13年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第3次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只要长春拿下深圳,无论国安如何狂胜都是徒劳。决战前夜,虽然京深两地波诡云谲,但靠深圳去阻击长春不太现实,超四世除了诞生新王之外不会诞生奇迹。

  12日下午5点,深圳。笔架山基地迎来了第一次“客队训练”。长春队进场时深足刚刚结束训练,杜震宇和王栋拉着忻峰嘘寒问暖,几个来自东北的深足小将围着长春队助理教练杨为健,邦巴和卡玛特则热情地向科特迪瓦老乡达扎吉介绍着笔架山的一草一木。握着杨为健的手,深足主帅张军调侃道:“你们很厉害啊,我们都悬赏100万了你们还来?”杨为健马上回应:“深圳队也很强啊,不然怎么能提前保级?”次日,当地媒体质疑“客队到主队基地训练前所未有”,深圳方面则解释,我们在长春打客场时曾受到照顾,还人情理所应当,“举贤不避亲吗,这更证明我们交往坦坦荡荡”。

  合家亲一幕只过了数小时,北京国安就从斜刺里杀出了。一位灵通人士爆料:12日晚,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及一名领队,还有曾在深圳效力的现北京国安球员薛申在深圳最高档酒店宴请深足高层人士。薛申为什么来深圳,爆料人士给出答案:“他曾在深圳效力多年,本赛季才刚刚转会回北京……”对于“北京夜宴深圳”,

亚泰总经理刘玉明很无奈:“我们无法掌控别人,也不会去掌控别人,所能做的只有——拿下深圳。”

  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否认了这样的传闻:“没人给我打过电话,也没人跟我谈什么悬赏第三方奖金。北京没有,长春也没有。我们俱乐部和教练组都会控制好队员,不让场外因素影响他们。我相信球队可以打好这场比赛,没有遗憾的打完这个赛季。我们一定会搞好防守,争取逼平对手。我相信如果坏了长春队好事,他们也不会怪我们。”但现实形势是,原本实力不济,外加4名主力缺阵,“打好”这个要求很难做得到。

  11月13日下午,北京。就在国安副董事长罗宁通过媒体放言,敦促谢峰等前深足北京人士关键时刻应该支持一把时,国安主帅李章洙从容淡定,丝毫看不出一天后的命运宣判。“以前,我遇到的事情都是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做到,或者说即使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就可以做到;但现在不同,我自己努力没用,命运靠别人左右。”难道没想过深圳阻击长春的可能,老李很是干脆,“武汉和长春比赛前,连武汉市长都亲自过问下达指示,最后不还是0比4输给了长春吗?这就像韩国的一句谚语——‘1个小偷,100个警察也抓不到’。对于深圳,我当然希望他们全力以赴完成比赛,但我不知道也不愿意判断结果。我现在只想全力打好对山东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