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末战悄然蒙上悲壮色彩 要用最投入表现换取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苦苦等待一轮的国安队终于要迎来最后上战场的机会了。只不过,面对长春的大胜、鲁能的掉队,国安队的最后一役在无形之间被蒙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也不用担心亚冠名额,我们就是要用自己的表现来感动老天,希望深圳能够凭良心作战,阻击成功。”10日晚,一位国安球员上网观看了当天中超赛事之后发出这样一番肺腑之言。

    视频-御林军备战最后一役 誓取3分谢球迷盼夺冠奇迹

  面对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内部表现出相当的低调,副董事罗宁在结束国外的出差回到北京之后,甚至没有去打扰球队,就是不希望大家在最后一场背上包袱。而俱乐部也再次表示,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把最后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细节工作准备好,打好自己的比赛,不去考虑其他事情。至于一旦夺冠如何庆祝,国安仍旧是那句“真的夺冠了之后再说”。

  但是,10日下午武汉光谷队与长春

亚泰队的那场比赛却像一根刺骨寒针深深扎入国安的内心,面对0比4的结果,几乎所有国安球员、俱乐部官员、当然还有更多的国安球迷受到了强烈的刺激。

  “我们赛前其实已经不抱太多希望,但是还是没有想到会打成这样,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即使是演戏也拜托专业一点吧,这样的冠军有意思吗。”受到强烈的刺激国安将士直言,最后一场就要当成冠军决赛来打,要用最投入的表现来换取那份奇迹的出现。

  值得一提的,尽管国安夺冠仅剩理论希望,但是北京球迷的表现更让人感动,从10日晚开始,便开始有球迷在零摄氏度以下的天气下排了整整一夜的队,就是为了抢购两张14日晚的球票。一位北京球迷在11日上午买到两张球票之后眼含热泪地说道:在我们心中,国安就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冠军,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我们要像对待冠军一样来为国安庆祝。

  10日下午,有几十名国安球迷自发聚到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长春与武汉之战,这些身穿国安绿色

球衣的球迷在比赛开始之后格外真诚地冲着电视机高喊起:“武汉加油”。赛后,一位球迷哽咽道:我感觉到,我们发自内心的祝福被践踏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国安即使最后失去冠军也没有什么,因为亚泰并不是靠真实的实力去打败对手,我们会更加坚信国安就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冠军。我们现在就要行动起来,去买14日的球票,我们要像对待冠军一样为我们的国安庆祝。

  就在10日下午,丰台体育中心东门售票口就出现了几十名身穿羽绒服的球迷,进入初冬的北京夜已经寒意正浓,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但这些球迷却下定主意彻夜守候。11日上午8点30分,排队的球迷已经达到了200余人,这些球迷几乎都是排了一夜的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位球迷说,他是10日下午4点半看完亚泰比赛就过来排队的,整整一宿,他和几个朋友把车里的车座拆下来轮流在车内取暖,为的就是买到国安队的球票。上午9点20分,售票口开始售票,50元的最低票价不到10分钟就一扫而空。

  北京球迷协会一位负责人也激动地说:我知道国安夺冠的希望很小了,但是长春即使获得冠军,他们也是在客场,不可能有主场的氛围。所以我们要在主场为国安营造出一种不是冠军、胜似冠军的气氛,哪怕这种气氛有些悲壮,我们就是要感动老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