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保级迷局即将破解 厦门两大优势或可绝境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已至收官阶段,保级形势也逐渐明朗起来,随着浙江绿城主场力克厦门蓝狮,领先对手6分之多后已宣告提前上岸。目前排名最后两们的分别为厦门(19分)和河南(22分),而陕西和深圳则同积24分。在仅剩三轮比赛的情况下,惟一的一个降级名额基本上将在河南与厦门之间产生。在这场保级二人转中,谁将成为幸运儿?从双方最终的赛程来看,河南仍有巨大隐忧,而厦门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除了绝地反击外已无任任何退路。

  中超27轮战罢后,夺冠与保级的两大格局都变得明朗起来。与争冠军团

亚泰占据制高点相对的是,保级军团也大幅缩水。深圳、陕西都抢得关键的一分,浙江则上演一战定生死的好戏,曾经的三支保级队伍已基本宣告上岸。厦门在输掉生死战后,已被逼上华山一条路,最后三战不容有任何闪失。虽然落后河南3分,但这也只是一场球的差距而已。

  厦足赛程占优河南迷雾重重

  尽管厦门目前落后河南三分,但保级仍有希望,其中赛程优势是他们的最大本钱。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厦足分别对阵辽宁(主场)、青岛(客场)、长沙(主场)。这三个对手都属于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中产阶层”,并不存在血拼厦门的动力。这样一来,背水一战的厦足抢分的阻力要小。

  而河南的最后三战却要凶险得多。先是本周末主场对阵长春,东北虎目前正处争冠关键时刻,在升班马身上全取三分是唯一的选择,河南要想主场抢分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此战过后,河南远赴西安挑战陕足,西北狼目前主场势头正盛,在第27轮比赛中就让北京国安的争冠之梦破灭。更为重要的是陕西并未在理论上保级成功,潜在的降级危险仍会让他们保全主场。在最后一轮收官之战中,河南主场迎战天津,津门虎虽然争冠无望,但亚冠资格还是值得他们全力以赴。因此从这个赛程来说,中原军的降级危险系数并不亚于厦门。

  老将或成厦门保级决定性力量

  与中超新军河南相比,厦门队还有另一大优势,就是队内多名征战中超的老将,他们的经验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邹侑根、杨晨、耶利奇、安琦,这些都是征战中超多年的球员,邹侑根还保持着目前中国职业联赛的出场纪录,上赛季正是凭借他的发挥帮助厦门摆脱颓势,最终位列第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批中超老臣无疑是厦足保级的重要砝码。

  相反,河南则可称得上是一支彻头彻尾的新军。除了陆峰等极少数队员有过中超经验外,其余球员还缺乏在顶级联赛中的经历。新军的优劣势同样明显,锐气或许可以帮助球队屡有惊人表现,但经验缺乏则又可能使队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上一轮客场惜败长沙正可看出中原军的缺点。而同样是换帅,河南却并未像武汉那样收到“换帅如换刀”之奇效。裴恩才能否率领建业保级仍是疑问。

  11月4日的七场对决中,两场比赛的结果或可直接决定今年的保级形势,河南VS长春,厦门VS辽宁。辽宁十轮不胜,士气极为低迷,而长春志在夺冠,客场不容有失。厦门能否实现咸鱼翻身,就看能否抓住这最后一根稻草了。(麓山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