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和局受一大因素作祟 求稳鲁能自断冠军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双方赛前均叫喊着要以连胜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但原理上只会有一支球队成为这场赌局的胜利者。但上帝似乎和两支球队的主帅和高层开了一个玩笑,90分钟过后两支球队全都成了赌局的输家。而与之前的沪吉上海滩之战类似,球队的心态变化成了玩弄比赛结果的命运之掌。

  就在联赛的间歇期,实德队在邦弗雷雷的率领下在昆山进行了集训,而集训期间俱乐部不但暂时巩固了邦弗雷雷的帅位,更提出了全胜收官的计划。而山东方面也不甘示弱,同样放出了联赛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豪言。

  比赛也就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开始。尽管

鲁能队占据主场之利,但面对底蕴犹存的大连实德却多少显得有些拘谨。图拔的球队并没有开场便展开对对方球门的狂轰滥炸,而是试图控制中场,利用李金羽的抢点能力对实德队的球门进行冲击。

  而做客的实德队也颇为忌惮鲁能中前场强大的攻势,同样在中场布下重兵,通过赵旭日积极的跑动进行穿插组织,并在断球后将球迅速通过中场由严嵩、穆德拉格和朱挺组成的三人小组进行快速反击。

  就在此战之前,上海

申花主场2-2战平了长春
亚泰
,这场平局也成了山东队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面对只能取胜,平局和输球都是失败的现实。鲁能的年轻小将们在压力之下并没有发挥自己全部的潜能。尽管与本土教头相比,图拔科维奇并不是一名保守的教练,但可以看出,害怕输球的鲁能队没有能够对实德队的大门形成足够的压力。

  第41分钟鲁能队发起进攻,王超左路传中,李金羽后点头球攻门被季铭义挡出底线。角球开出,李金羽中路头球争顶摆渡,周海滨门柱前包抄显然准备不足,结果将离门只有2,3米左右的皮球打高。但这也成了鲁能队上半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

  而与鲁能相比,本赛季已经“四大皆空”的实德队的心态则要平稳许多,而他们定下的稳守反击的策略也为他们带来了一粒入球。而鲁能后卫体现出的紧张也导致了后防线的整体混乱,被对手轻松打空门得手。若不是一分钟之后李金羽吕征联袂奉献进球,卫冕冠军很有可能就此输掉比赛。

  鲁能的心态在75分钟后终于产生了积极的变化,已经无路可退的山东人用一种更积极的方式去表现自己赢球的决心,也在15分钟之内把大连实德打得透不过气来。可惜为时已晚,随着黄俊杰最终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鲁能的争冠计划也只能成为理论上的可能。

  赛后,图拔和邦弗雷雷均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对于鲁能俱乐部和球迷来说,一场胜利远远要比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解渴”得多。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