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蝉联最佳射手几无悬念 痛失冠军却成一生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当第61分钟李金羽闪电般地帮助鲁能1比1扳平了比分之后,他兴奋地冲到了图拔的面前,而且冲倒在地。这一个进球,是李金羽在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也是让鲁能重新燃起夺冠希望的一个进球。

  但最终鲁能还是没赢得比赛。最佳射手已经唾手可得,因为竞争对手的差距实在太大,但联赛冠军却渐行渐远,这样的场景让李金羽非常失落,在向球迷致敬之后,李金羽低着头走向了休息室,几名记者希望拦住李金羽采访,李金羽轻轻地摆了摆手拒绝了。

  天气很冷,记者们或许可以这样为李金羽辩解。十多分钟后,休息室的门打开了,穿上了厚厚的冬装的

大羽走了出来,两组电视台的记者再次靠拢过去,可李金羽仍旧拒绝了采访,一名电视记者有些不甘心,想询问李金羽关于最佳射手的话题,但李金羽仍旧没有接受采访。

  从进球时的极度兴奋,到比赛后的极度失落,李金羽的情绪落差无疑是最大的。而记者却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李金羽此时的心情。

  早在李金羽代表国家队征战

世界杯资格赛的时候,李金羽就告诉记者他今年的两个目标,一个是帮助国家队打好比赛,另外一个就是在回到
鲁能
之后打好后面的比赛,而对于最佳射手,李金羽并没有提及。而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李金羽也向记者袒露了这样的心声:“其实最佳射手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我反而更希望韩鹏能够获得最佳射手,他正在一个成长期,这样的荣誉对于他的发展更有意义,只是他受伤了。对于我而言,我最大的希望还是为我们这个集体做贡献,去争取冠军。”

  我们不难明白,当鲁能的冠军希望破灭的时候李金羽的心情。最佳射手或许可以给李金羽一个安慰,但这已经是李金羽的第三个最佳射手了,而且他早就蝉联了“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以及“中国联赛第一个百球俱乐部球员”两个莫高的荣誉,此刻的李金羽最佳射手所带来的喜悦远远冲淡不了无法夺冠的伤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