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带王复活顶替扬戈核心地位 阎百万短暂沉沦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济南报道

  在联赛最后阶段,大连实德队的盘带王阎嵩,终于爆发了。继月初对阵厦门梅开二度后,他本场又打进了球队的唯一一球。

  当年在大连万达队梯队的时候,阎嵩就被徐弘等人称作小马拉多纳,因为在同年龄段的孩子中,阎嵩的控带功夫无人能敌,经常在教学赛中,上演盘过守门员将球送入空门的精彩瞬间。因此,他是那拨队员中,最早在大连万达队打上主力的球员,于是在阎嵩这拨国青队和国奥队中,阎百万的名字,如雷贯耳,因为挣钱早,挣得还不少,那时阎嵩成了队友们改善伙食和零食的买单者。

  阎嵩在大连队如日中天的日子,一直延续到福拉多的到来。福拉多不喜欢盘带过多的球员,他喜欢的是简练的传球和快速的插上,从05年开始,阎嵩就逐渐步入了他足球生涯的低谷期。在06年中途,随着福拉多离开大连实德队,阎嵩曾经有过短暂的复出,但因为鲜明的个性和想说就说的直白性格,他一直就处于浮浮沉沉状态。

  本赛季,有段时间,阎嵩甚至被大连实德队下放到了梯队中锻炼,联赛中间那么长的修整期,大连实德队全队到北京国安队的基地里封闭训练,而阎嵩竟然没有得到去北京集训的机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俱乐部和阎嵩逐渐走到了一起,他也随即得到了重用,并快速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客场对厦门队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爆发了。更重要的是,在那场郁闷的平局比赛结束后,有几个队友在谈论比赛,正因为被对手追平而郁闷的阎嵩,大声呵斥:“打成这个奶奶样,还说个屁?”这句话让俱乐部感动了,他们对于阎嵩的责任心有了再认识。

  因为昔日核心扬科维奇状态不佳,邦弗雷雷郑重的指定了阎嵩充当场上的组织核心。这场比赛,队友们拿到球之后,第一时间就要把球交到阎嵩脚下,他完全取代了此前扬科维奇的位置。而阎嵩也的确不辱使命,大连实德队的进攻,至少有70%以上是他发动的,控球,盘带,突破,分球或者射门,阎嵩每一步都做的很好。

  第60分钟,胡兆军在右路传中,门前赵铭剑直接抡起一脚,结果此球打在了山东队门将李雷雷的腿弹了出来,阎嵩赶上,一个转体180度的凌空抽射,舒畅用手也没能阻止球应声入网。“这个球是有点难度,太高了,我只能这样凌空打。因为球太高,把胯都拉疼了。”阎嵩回味着。队友胡兆军夸奖他是全队的核心,“今天都是你组织的。”阎嵩笑笑,并不接话。他的同屋张亚林也说,现在阎嵩成了阎核心了。阎嵩连连摆手:“什么核心?千万别这样说。”阎嵩对记者说:“足球场上,缺了谁都没法玩下去,因此核心一说,万不敢当,我只是干我的活而已。”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