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复辟美梦只做24小时 韩公政坦言平局难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长春和上海战平一度让鲁能看到了希望,如果能战胜大连,鲁能将和亚泰同分。可惜双冠王的复辟梦只做了24小时,国家德比的平局让鲁能回到了现实中。

  比赛很精彩,图拔很沮丧,“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争夺冠军的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图拔和鲁能俱乐部从现在开始,已经下决心要脚踏实地蓄芳待来年了。这是一个让鲁能沮丧的夜晚。复出的王永珀说他的心情跟这阴冷潮湿的天气没什么两样,“亚泰被逼平刺激着全队要拿下大连,大家整场比赛非常努力,但是结果却让大家非常遗憾!”对于这样的结局,图拔似乎早就有所预料,不过1比1仍然让他心有不甘,他看了看寒冷空气包裹下的记分牌,轻轻地摇摇头。

  由于长春同

申花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周三晚上,
泰山
队队员们吃晚饭的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大家只有一个心思,通过电视转播关注沪长战局。平局的结果让
鲁能
重新看到夺冠的曙光,“最好的结果是长春输了,那样更有利;不过,平局对我们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只要明天(11月1日)拿下大连,我们就会成为第一名!”赛前一天,不少队员已经打起了小算盘,就连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都一改周二时的口吻,表示亚泰的平局是给了鲁能“一个机会”。韩公政说,“对方前进脚步有所延缓,无形中为我们创造了相对有利的环境,但是,最后能不能卫冕,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能不能把握。”随后他还进一步表态,这次机会面前,“不想留下遗憾”。平局也刺激着队员在对大连的比赛中全取三分的雄心,舒畅表示,“对手都打平是好消息,接下来要看我们的表现了。”

  比赛一开始,泰山队就对大连实德展开了猛烈的进攻,上半场,鲁能略占上风并创造了几次射门机会,尤其是周海滨在门前的一次射门极具威胁,可惜他将李金羽的头球挑高了。赛后,图拔对此不无遗憾,“对大连这样的强队,能够创造出得分机会就很不容易,如果上半场的几次机会能够把握住,胜利就属于我们,但结果很遗憾……”

  对手却认为平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大连门将陈东说,“从场面上看,1比1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尽管上半场,泰山队攻势占优,却始终无法很好地控制中场,因此不能给予对手施加持续的压力,自身传球失误过多让对手的防守始终从容不迫。主力前锋韩鹏的缺阵也让泰山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泰山队的进攻套路也变得单调起来。支撑他们的只是勇气和必胜的信念。

  阎嵩进球后,泰山队展开了近乎疯狂的反击,好在吕征的助攻帮助李金羽打进扳平的一球,这个进球也使得他超越韩鹏跃居射手榜第一。不过此后,尽管实德核心张耀坤因伤退场,泰山队仍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场面的热烈,却最终无法掩盖进攻能力的匮乏,1比1这个平局,是当夜他们无法改变的命运。因此,泰山队也无法改变他们卫冕失败的命运,最后的一线机会就这样溜走了。

  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鲁能右后卫刘金东赛后很是沮丧,他坚持认为球队应该拿下对手。下半场,吕征有一个单刀射门已经越过门将陈东,可惜力量太小被后卫及时断掉,“我们的发挥比大连队更好一些,创造的机会也多于他们,如果小吕的那个球力道再大一点,结果就是2比1。”刘金东不停地摇头。其实,他也有几次落点不错的传中,可惜李金羽的头球偏出门框,“我们尽力了,却没有得到一个想要的结果,这就是足球!”

  双方第一次交手,为鲁能进球的大连籍球员周海滨也希望在本场比赛中为鲁能进球,但是他的努力都差之毫厘,赛后,小伙子满脸遗憾,“总体来说比赛很精彩,但有机会没有把握住,是件让人非常遗憾的事,看来,这个赛季我们只能为亚冠名额努力了。”

  “遗憾”,每个人嘴里都是遗憾,赛后,韩公政承认,“机会的错失让人非常遗憾,我说的机会不仅指本场比赛,还包括整个赛季的结果。如果是普通的一场联赛,1比1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具体到目前的形势下,这样的结果无法让人满意。”

  山东(442):李雷雷/王超、舒畅、尼古拉(35'巴辛)、刘金东/日科夫、李微(54'王永珀)、周海滨、崔鹏/吕征、李金羽

  大连(442):陈东/刘宇、张耀坤(66'唐田)、季铭义、赵铭剑(78'李学鹏)/阎嵩、胡兆军、张亚林、赵旭日/朱挺、穆德拉格(86'邹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