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全身退一人记首功 昔日超白金妖人传承扬戈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阎嵩先行建功让实德有了一球的资本,很难想象大连众将能否抵御住最后十几分钟山东人近乎癫狂的狂轰滥炸。争冠命悬一线的山东鲁能已经没有了退路,而做为曾经经历极度辉煌的老一班实德队的一员。阎嵩不但打满了整场比赛,也用一粒进球让实德队从济南全身而退。

  最近实德队内部可以说是“有点乱、有点烦”。而首当其冲“受刑”遭殃的竟然是球队曾经被视为中生代青年才俊之一的阎嵩。就在大连实德几乎丧失夺冠希望前后。俱乐部以“状态低迷,不适合继续在一队训练”为由,将阎嵩调整到了2队。

  尽管实德俱乐部表示这只是针对阎嵩近一个阶段的训练状态不佳做出的决定。但当地媒体还是披露了其实早在俱乐部决定下放阎嵩到2队之前,阎嵩由于生活纪律和训练态度上的散漫已经让俱乐部管理层感到了不满。而此时恰逢俱乐部原总经理林乐丰下课,在队内享有很高威望的新任总经理李明刚刚当选。急于通过整肃纪律扭转联赛颓势的俱乐部管理层就拿队内资历较深的阎嵩“开刀立威”。

  虽然之后实德队的成绩并没有因整风而得到扭转,但阎嵩还是通过对自己加强纪律要求和调整训练状态很快就回到一队当中。虽然这位沈祥福时代的天才少年在实德队中已然称不上雷打不动的主力,但由于实德多名队员在此之后连续遭遇伤病打击,一度被邦弗雷雷打入冷宫的阎嵩也再次有了重建天日的机会。

  而阎嵩也在与山东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近几轮良好的状态。与自己巅峰时期的踢球方式相比,如今的阎嵩已经不会选择利用自己的速度和个人技术在边路强行撕破对手的防守。而是选择更加聪明的方式。

  在复出之后,一向善于在左边路活动的阎嵩的位置更加的靠近中路,有的时候甚至起到了前腰的作用。而在他的带动之下,身后的赵旭日和胡兆军也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本场比赛中胡兆军的几次突然前插对对方大门形成威胁,其中许多球都是由阎嵩这一点传出的。而在球队核心扬戈维奇因状态不佳而沦为替补后,阎嵩实际上已经挑起了扬戈维奇之前在实德队中所要肩负的任务。

  第60分钟,穆德拉格左侧组织进攻,朱挺插入禁区后回敲,胡兆军将球过渡至右翼无人处的赵明剑,后者劲射被李雷雷挡出,阎嵩禁区线偏左位置再射,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变向弹入网窝。进球后的阎嵩难掩激动的心情,而更令他激动的是自己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回归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与阎嵩同科为沈祥福“超白金”一代的球员,最近呈现出了集体复苏的趋势。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阎嵩学会了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每一场比赛。而处于低谷期的实德,也同样亟需拥有一颗经得起大起大落的平常心。

  (Lancelot)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