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红人再度闪亮中超赛场 拼命三郎戏言动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云青岛报道 尽管中缅之战的征尘还未全部弹落,但这却无法阻挡住“国足新红人”刘健进球的强劲势头。继帮助国足两回合无比畅快地吃“缅”后,31日他再次取得进球,粉碎掉武汉队欲打破客场逢青不胜的美梦。凭借着这一进球,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也达到了6个,与曲波并列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在上周两回合的中缅世界杯资格赛上,刘健作为国脚新兵,首战一出场就博得满堂彩,在替补出场的32分钟里,不仅成功地担负起前腰进攻组织的重任,而且还打进一球;次战移师吉隆坡,他的表现依然抢眼,再次为国足进球建功。两回合比赛下来,刘健成了总教练杜伊和主教练福拉多眼中红人。

  回到中能队后,他的状态和表现自然也不会差,经过两个晚上的积极调整,刘健在青汉之战披挂上阵,依然司职主力后腰,不过,主教练殷铁生赋予他更多的进攻职责,他频繁的插上助攻,就像一把锋利尖刀,不断地插向

武汉队的要害腹地。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刘健禁区左侧得到队员的传球之后,犀利地突入对方禁区,对方防守队员只好将他放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刘健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帮助中能队锁定胜局。

  从国足回来第一场比赛就有进球,刘健非常开心,赛后他认为正是刚刚结束的国足之旅,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前一阶段我的状态一般,进了国家队之后,教练给了我很大的信任,激发出我的状态和斗志。”对于本场比赛,刘建认为自己进球也是全队拼搏的结果,“我的体能有点问题,但是今天大家踢得都很拼命,带动了我,让我打进了那个球。”

  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赛后在点评刘健时并没有一味地“捧”他,“去国家队对刘健是一个激励,他在国家队表现出强烈的比赛欲望,回来之后我和他交流过,希望他也能保持这样的进攻和进球欲望。刘健的优缺点很明显,身体对抗能力有所欠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