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不怕失败避谈"夺冠" 直言失败也是一笔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尽管被申花最终逼平,亚泰的争冠形势仍然是最好的。即使这样,高洪波的嘴里却始终没有吐出“夺冠”这两个字来。或许,对这个曾经在此前的执教生涯中经历过两次失败的人来讲,在结果出来之前,他永远都不允许自己放松哪怕一点点。

  外界都把亚泰跟申花队这场比赛叫作“天王山之战”,拿下这场比赛,冠军基本上就是亚泰的了。但是,亚泰并没有如愿拿下这场比赛。

  这应该是一种比较娱乐化的说法吧,对我们来讲,联赛还有四场而不是一场,不管是这场打申花,还是后面跟河南、武汉队的比赛,每场比赛都一样重要。没有拿下这场比赛,那是不是会将与河南的比赛冠以 “天王山之战”的名称呢?

  今年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你曾经说过

亚泰队夺冠的几率是20%,一场平局之后,现在有多大呢?

  只能说我们现在的形势比较有利一点,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结果出来,一切可能性都会存在。对于亚泰队来讲,现在要做到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打好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钟,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这是你执教亚泰队的第一个赛季,如果让你做个总结的话,你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成功的呢?

  首先就是一个稳定的环境。其实对教练员来讲,每个人都希望能在一支球队中执教三到四年,这样他才能把自己的执教思路贯彻给球员,才能真正完成对一支球队的改造。亚泰这些球员在一起踢球已经很多年了,这支球队的底子非常好,应该说现在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

  从松日队主教练,到后来的国少队主教练,你最初的这两次执教都算不上成功。

  确实如此,但是我不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同样能够成为一笔财富。等到下次当教练的时候,我就会尽力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徐 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