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命三郎摇身一变金德保级英雄 伊黑期待国奥再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昔日国奥队的猛将刘建业昨晚成为了挽救金德的英雄,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金德主场逆转河南,不仅失球队获得了八轮来的首场胜利,而且还使金德队保级成功。更为重要的是,金德队凭借此战胜利已经成功挺进前八。

  2006赛季对于长沙金德队来说注定是艰辛的,球队在背井离乡来到湖南后战斗力锐减,颇事不顺。不过,令长沙金德队感到万分欣慰的是,在击败南建业队后,球队积分达到了29分,已经保级成功。本场同保级最大对手河南队的比赛,长沙金德的开局并不顺利,13分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但仅仅一分钟后,金德猛将刘建业挺身而出,他接队友左路传中,门前抢点迅速扳平了比分。这一球不仅很快稳住了本队的比赛节奏,更严重地打击了对手的信心。下半场开始第5分钟,又是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刘建业接阿布巴卡尔横传迎球扫射,攻入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进球,也彻底帮助本队锁定了胜局。

  客观来说,与河南的这场比赛,正是刘建业一个人的精彩表现,帮助长沙金德队在主场获得了宝贵的三分,赛后,他也当之无愧地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有趣的是,帮助刘建业打破单场比赛攻入两球这一个记录的,竟是和他名字相同的河南建业俱乐部。

  1987年出生的刘建业,身高1.73米,是一名全能型的中场选手。值得一提的是, 由于远射功夫出众,刘建业还有个叫“伊黑”的绰号,这主要是当年大连万达有个来自荷兰阿贾克斯队的小个子伊黑,他的远射命中率极高,当时年仅11岁的刘建业与伊黑技术特点极为相似,并且同样拥有出色的任意球和远射功夫,因此得此绰号。

  虽然很多球迷对刘建业还不够熟悉,但事实上,除了国家队,其余各级国字号球队他都入选过。2005年10月份,当时“08之星”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在香河挑选队员,刘建业凭借出色的意识和良好的大局观征服了克劳琛,而他那脚百步穿杨的任意球和远射更是令克劳琛赞不绝口,他也因此获得了当时去德国集训的机会。此后,刘建业还入选过杜 伊的国奥队,但是因为身高的原因,他并没有一直留在队中。

  作为1987年出生的边后卫刘建业来说,并没有自己同队的师哥陈涛名气大,但是,他正是凭借每一场比赛勤勤恳恳的比赛态度,每一个球都积极拼抢的职业精神,坐稳了长沙金德的主力位置,在球迷中又获得了“拼命三郎”的称号。上赛季末,正是由于积极的拼抢,他曾被踢伤了阴囊,伤口缝合了十多针,并提前三个月告别了联赛。但正是这种拼搏的精神,也一度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兴趣:2005年冬天,他曾短暂试训荷甲格罗宁根队。

  1987年出生的刘建业作为奥运适龄球员,在目前杜伊的国奥队中却始终是一个“边缘人”。毫无疑问,参加北京奥运会将会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也会是不知疲倦的刘建业的下一个目标。但是对于心志高远的他来说,要想在目前的国奥队立足,仅仅依靠拼搏是不够的,他还需要更多的这样的比赛,这样的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向杜伊,也向所有中国球迷展示自己不仅仅是简单的防守队员,在关键的时候,建业同样可以成为关键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刘建业也表示,希望用他的行动来打动杜伊,争取赶上08奥运的末班车。

  在刘建业帮助金德拿下河南队后,长沙金德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9分,领先最后一名的厦门蓝狮队已经达到多达10分。在本赛季只有一个降级名额的前提下,长沙金德队多达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已经使得他们的保级成为事实。中超的保级形势在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进一步的缩水,同时也变得更加刺激。争夺中超船票的较量并没有因为长沙金德的退出而变得更加明朗,反而更加的白热化。(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