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成了"冠军助推器" 艰难平亚泰亚冠资格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2:05  新闻午报

  申花的主场,历来都是联赛“领头羊的地狱”,过去无论是八冠王大连还是新贵鲁能,都会在上海栽跟头。但昨晚,申花却没能延续这个传统,反而成了冠军的“助推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申花两次落后两次扳平,2比2艰难战平对手,不仅让亚泰进一步确立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自己也基本丧失了联赛最后的追求———亚冠联赛资格。

  昨晚是联赛休战近三周后的第一场联赛,申花对于比赛志在必得,董事长朱骏赛前更是放下了“复仇”的狠话,要求队员报客场1比4惨败的耻辱,代理主教练吴金贵排出一个全力进攻的首发阵容,两名国奥小将郜林、毛剑卿和外援里卡多一起组成三前锋,争议门将王大雷则是时隔数月之后第一次作为首发登场。

  开场后,心急火燎的

申花却未能如愿取得优势,进攻杂乱无章,小将郜林上半场就被外援马丁内斯换下,长春
亚泰
则凭借国足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的个人能力,不断偷袭申花薄弱的边路防守,并率先取得进球,第40分钟,杜震宇利用申花队后卫与门将的配合失误,禁区内补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

  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杜震宇和毛剑卿的个人较量,两人都是目前国内最佳左边前卫,就在杜震宇进球后5分钟,小毛给出了自己答案,毛剑卿接队友直传在禁区内侧身抢射,球碰到卡巴雷罗的身上弹起越过门将滚进球门。

  下半场几乎成了上半场的翻版,第一分钟外援达扎吉的门前推射就帮助亚泰再次取得领先,不甘主场落败的申花此后连续换上谢晖和姜昆加强进攻,不懈的进攻终于在第78分钟取得回报,助攻的中后卫杜威在底线附近得球扣过封堵的达扎吉,然后妙传里卡多,哥伦比亚射手门前轻松推射破门。2比2,申花没能在主场完成对长春亚泰的复仇。

  这场比赛之后,亚泰的积分上升到49分,领先多赛一场的北京国安1分,进一步确立了夺冠的主动权,而积44分的申花与第二名国安的差距仍然是4分,在仅剩2轮的情况下,反超对手得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梦想基本破灭。□本报记者|程绩|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