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国家德比名存实亡 实德立军令状锁定四场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7  半岛晨报

  连鲁对决一度被称为国家德比,但现在,实德队中只有张耀坤一名国脚,鲁能队也只有区区3人入选国足。更重要的是,在福拉多帐下,这4名国脚全都无法跻身主力,国家德比已经有名无实。不过,当实德遭遇鲁能,总会打得激情四射,精彩纷呈。虽然无缘争冠,但队员们依然憋足了劲儿,力争打好这场焦点战役。这是一场低调的无冕大战。

  福拉多重长沪轻连鲁

  长期以来,实德、鲁能两俱乐部一直都是国脚大户,两队国脚加起来,几乎占据了国足半壁江山。但在福拉多入主国足之后,连鲁两队均被轻视。两次集训中,实德队都只有张耀坤一人入围,实德国脚人数创造了历史新低。鲁能方面情况也同样不佳,韩鹏受伤、李雷雷被弃用,只有李金羽、周海滨、崔鹏这一老二小参加了集训,而崔鹏又因伤临时退出。世界杯资格赛中缅首战中,连鲁国脚无一人获得首发。周海滨是因停赛而不能上场,李金羽、张耀坤则是在竞争中落在后面。在福拉多的阵容当中,受重视的是来自亚泰、申花的国脚,一夜之间,国脚版图就已完全改变。

  实德没戏,

鲁能堪忧

  当初福拉多开出集训名单时,就连实德队员都不敢相信,只有张耀坤一人得以入选。但他们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一名前国脚无奈地说:“谁让咱们联赛成绩不好呢?”过去几个赛季中,连鲁对决之所以分外引人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两队中拥有大批国脚,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之间的争夺往往涉及到争冠走势。但现在,实德队早早就丧失了夺冠希望,鲁能队的争冠希望也很渺茫。目前他们虽然位列三甲,但在联赛只剩下最后4轮的情况下,却比少赛了一轮的

亚泰队少了2分,想要绝地反击,可能性微乎其微。

  让无冕大战依然精彩

  实德队员也承认,因为比赛无关夺冠,受关注程度肯定会受影响。不过,作为多年来的老对手,当实德遭遇鲁能时,大家心里肯定都还憋着一股劲儿。没有了争冠的名头,但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和他们都特别想赢下这场比赛,不管外界是不是关注,比赛肯定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一名主力队员如此表示。目前,不论是邦弗雷雷还是实德俱乐部,都没有明确提出一定要赢,但他们都非常一致地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努力打好。据悉,不光是这一场比赛,剩下的4场联赛俱乐部都要求必须打好。如有懈怠者,肯定会受到严厉处罚。

  希望明年多几个国脚

  无冕大战依然会很精彩,但毕竟少了点什么。尤其是对实德而言,此战更大程度上是为了荣誉而拼。对此,邦弗雷雷也有几分感慨。30日看到刚从国家队回来的张耀坤时,他还略带苦涩地说,我们队里只有一名国脚了。不过,邦弗雷雷并不肯就此服输,他也要求他的队员们迅速振作起来,重整旗鼓发起冲击。他说,希望明年我们队里能多出几个国脚!如果实德队员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明年的连鲁对决依然可以重回国家德比时代。A20a晨报济南10月31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