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磊下苦功收宝之为献爱妻 家人支持成其最大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19  足球-劲体育

  有一次,石磊随队去上海打比赛,偶然在一本名家名作中看到了《维吾尔族少女》这幅画,让石磊有些惊异的是画中少女的长相与自己的妻子邢志萍很像,尤其是鼻子和下巴几乎非常相似。石磊马上就有收藏这幅画的念头了,并且不管价格多少都要买回来送给妻子。当时,石磊发动一些朋友去寻找这幅画收藏在谁的手里,不久便在南方某地找到了画的主人。没想到,对方也很喜欢《维吾尔族少女》这幅画而不肯转让。多次电话联系没有结果后,石磊亲自前往南方某地找到画的主人,并拿出妻子照片说明自己执意要收藏这幅画的原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对方被石磊的一片诚意所打动,最终只好忍痛割爱,就这样《维吾尔族少女》被石磊带回了家。如今,《维吾尔族少女》这幅画就挂在磊玉轩一楼。

  最早时,父母等家里人并不赞同石磊收藏古董,没想到后来成为石磊妻子的南航空姐邢志萍却一直支持石磊的这个爱好。对此,石磊心存感激,这也是他看到《维吾尔族少女》这幅画一定要买下来送给妻子的原因。在磊玉轩二楼有一幅出自吴冠中在美国画出的作品《池中主人》,据介绍,石磊让小女儿在自家收藏的画中给自己选出一幅画,没想到女儿一眼就相中了这幅黑天鹅戏水的画。有朋友开玩笑说:“真不愧为是石磊的女儿,什么值钱选什么。”原来,这幅只有4尺的画,其价值有几十万元之多。而前面提到的吴冠中的《荷花》有32尺之大,在以尺论价的收藏圈里,《荷花》这幅画价值多少可想而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