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当政重用申花旧臣 空霸未建奇功仍得主帅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优上海报道 上半时结束前,毛剑卿禁区线上大力射门,皮球碰对方后卫脚变向后飞入球门;终场前12分钟,里卡多接应杜威传球,推射中的。这两个入球让申花队完成了阻击,也让冠军悬念延续。赛后一位鲁能俱乐部的官员在电话中表达了对申花的感谢,“你们打出了一场漂亮足球,打出了顽强的作风,值得所有球队学习。”国安方面同样是这个态度,“申花好样的”,李章洙伸出了大姆指。

  “冷宫者”的专场演出

  这已经是毛剑卿在连续两场联赛里的第二个进球了,伴随着吴金贵的回归,起死回生的不止毛剑卿一个人,还有杜威,杜威的盘带和助攻帮助里卡多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一位

申花球员赛后仍然遗憾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是裁判的问题,这场比赛申花完全可以拿下对手。

  一个在申花内部公开的秘密是,在吉梅内斯执教的后期,性格鲜明的毛剑卿和主教练的关系已经变得相当微妙了,但是最近两场比赛,毛剑卿都是申花场上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之一,事实上,申花最近两场正式比赛几乎都是一些被打入冷宫的球员的专场演出,比如说杜威、郜林、成亮、郑科伟等等。“很显然,这个阵容完全是吴金贵的决定,朱骏和俱乐部并没有在排兵布阵上给金贵什么干扰。”有敏感的人士,从申花连续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看出了内涵。

  比赛之前的传闻不少,但是申花还是选择信任自己的队员,对于没收手机规矩的执行也不像前段时间那样严格了。“其实作为职业球员,我们都很明白在场上应该做什么”,申花一国脚说。

  被俱乐部冷藏了很久的王大雷上场完全是一次意外,这是教练组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做出的一个决定,原因是主力守门员邱盛炯拉肚子,不仅在康桥基地拉,乘坐球队大巴到了赛场之后还在拉,所以吴金贵只能临时更换门将。如果不是邱盛炯拉肚子的话,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可能就没有一名原联城队的队员了。

   申花队员脸色不好看

  这场比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比如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他今年看过一场申花的比赛,结果那场比赛申花客场惨败给弱队青岛,而比赛的结果也直接导致了吴金贵提前被推上前台成为申花代理主教练。福拉多的到来据说主要是冲着谢晖而来的,而吴金贵果然把一个换人名额给了谢晖,虽然没有帮助球队完成绝杀,但是谢晖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吴金贵的高度评价。

  “换郜林下来是因为他表现得太兴奋,所以反倒有些失常”,吴金贵赛后点评说:“其实这个比赛赛前我们就告诉队员了,我们所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打出申花自己的东西,而不应该想着去限制或者阻击对手,申花和长春应该是实力同一档次的球队,我们可以争取赢球。”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申花的射门次数和对手差不多,但是控球时间超过了

亚泰队,而在比赛结束前一段时间,申花一直都在压住对手打,在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申花还获得了一个角球,可惜的是,裁判没有给申花这个角球的机会,就让比赛提前结束了,赛后申花队员对此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虽然说两次都是对手先进球的,但是申花仍然认为这个比赛他们比亚泰更有资格获胜。

  下场时,上海队员的脸色都不是太好看,因为他们认为这场平局的结果不足以影响亚泰夺冠,但是却对申花获得更好名次造成了困难。“现在的形势是,我们接下来对国际和天津的比赛都要拿3分,否则想拿到

亚冠联赛资格都不可能。”

  和国脚相比,申花的外援表现也不及亚泰那样突出,马丁有点老了,否则不会错失比赛中那么好的机会,里卡多也有点老了,但是他的经验还在,就是周一上海电视屏幕上还回忆了当年申思参加任意球大赛的画面,人们意外地发现,当时和申思一起参加那届任意球大赛的选手中,就有里卡多,当然,他无法和申思相比,申思是那届大赛的第二名。

  “我们今年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很多。”在阻击了亚泰夺冠的步伐之后,申花考虑更多的还是自己明年的发展。种种迹象表明,这个赛季结束后申花队肯定也存着不少变数,到现在为止,除了老板可能继续是朱骏之外,其他包括主教练、外援在内的很多谜团,都只能等到赛季完全结束之后才能被一一解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