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级军团走低蓝狮仍存生机 卢光瑞:未到盖棺定论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特约记者王磊报道 “河南那场球怎么样?他们真输了吗?这么说我们还有一线生机啊?”赛后,一位蓝狮球员从记者口中第一时间得知河南也输掉了比赛之后,阴霾的脸色缓和了不少。

  离地狱还有多远?

  从主场对河南,再到客场打浙江,蓝狮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生死战中失利,但是幸运的是,中超降级名额并没有因此彻底锁定蓝狮,至少在理论上,蓝狮仍然有机会逃出生天。就在对绿城这场比赛之前,教练组一位成员曾经意味深长地对球员说:“你们现在别想太多,明年球队一集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搬家,搬到我们的新基地去。”教练组在生死战前放出这样的话无疑是希望球员能够放下包袱,打好对绿城的比赛。其实谁都清楚,只要与绿城的比赛打平,蓝狮就等于基本出局。比赛一开始,绿城就向蓝狮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击,而蓝狮的进攻组织却没有什么章法,上半场被荣宇打进一球之后,蓝狮队员已经预感到这场比赛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鲜为人知的是,中场休息时,蓝狮队的休息室内发生了一场争吵,其中一名主力十分不满另一名主力的表现,这场激烈的争吵使得蓝狮队员的心情更加沉重。

  下半场,蓝狮的进攻依然毫无起色,伊万在60分钟干脆又把张彭换了上去,这次换人对于进攻显得十分简单的蓝狮来说果然奏效,随后69分钟张彭就为蓝狮将比分扳平。然而,后防线混乱的蓝狮很快又在77分钟再次被绿城攻进一球。随着比赛越来越临近尾声,蓝狮球员已经完全乱了章法,最后只能接受1比2输掉生死战的苦果。赛后蓝狮休息室大门紧闭,记者看到从休息室里走出的老总陈晖面如死灰。

  形势复杂,关系微妙

  比赛后,记者拨通了在厦门通过网络查看比分的顾问卢光瑞的电话,电话那端的卢光瑞也心情沉重:“我们的实力应该比浙江还是要强一些,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想任何一个关心厦足的人都会感到心情沉重。但是越是到了危险的时刻,我们越是要看到有利一面,毕竟我们剩下的三个对手都不算强。前两天我刚刚跟俱乐部的人说,以前我们说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现在我们要不到盖棺不定论!后面的比赛对手相对较弱,而且我们是两主一客,如果我们能够拿到两胜一平的成绩的话,那么我们还是有一线希望。”

  浙江赢球后,已经比厦门多了6分,而河南是目前距离蓝狮最近的对手,只领先蓝狮3分,但由于相互交手战绩是河南领先(一胜一平),因此也可以说河南领先了蓝狮4分,对于最终的形势,卢光瑞说:“这轮比赛导致局面更加复杂,因此后面的三轮球其实还是非常微妙的,任何球队出现闪失都可能导致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我相信蓝狮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一定能够把降级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