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逼平申花亚泰几无后顾之忧 最后夺冠路平坦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中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27轮的6场争夺。在引人关注的两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2∶2战平长春亚泰,不过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亚泰已一只手触碰到了冠军奖杯。浙江绿城2∶1主场击败厦门蓝狮,将自己与对手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分,逃离苦海,落败的厦门蓝狮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昨日其余比赛结果为:青岛中能1∶0武汉光谷,长沙金德2∶1河南建业,辽宁1∶1深圳上清饮,陕西0∶0北京国安。

  在进入中超联赛的第二年,长期在中甲联赛混迹的亚泰却离他们第一个中超冠军越来越近了。昨晚,他们做客上海滩,挑战中超老牌强队申花。只要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亚泰的夺冠几率就将达到97%。对冠军的渴望极大地刺激了高洪波和他手下的虎将,而在争取下赛季饭碗的吴金贵同样需要为申花带来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比赛刚一开始,两支球队便开始了肉搏战,谁也没法占到多少便宜。第40分钟,杜震宇率先打破僵局。但申花随后就由毛剑卿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之后,双方的争夺更加白热化。第47分钟,杜震宇助攻外援达扎基,后者垫射为亚泰再度将比分超出。但这个进球也宣告了亚泰攻势的终结,他们过早地开始了防守,拱手将主动权送给了上海申花。老到的申花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外援里卡多在第78分钟破网,又一次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再无建树,以2∶2握手言和。

  虽然只拿到一个平局,但争冠对手北京国安也在客场被逼平,亚泰依然以49分排名联赛榜首,他们只需要在随后三轮与河南建业、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中拿到6分,就将铁定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相比之下,他们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还剩两场比赛,不仅要全力争取胜利,还要希望亚泰接连翻船,夺冠难度相当大。山东
鲁能
在今日则需要与同样还有理论夺冠希望的大连实德较量,如果不能拿到3分,他们的夺冠希望也会更渺茫。而在保级的泥潭中,浙江绿城、陕西宝荣、深圳上清饮、河南建业、厦门蓝狮5支球队还在苦苦挣扎。但昨晚输球的厦门蓝狮情况最不乐观,可以说,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