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夺冠若勿忘李章洙不承认失败 国安已放眼下赛季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3:0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 王亮) 昨天晚上,国安主帅李章洙在下榻的宾馆中看完了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当球队夺冠的最大对手在他眼前被逼平后,他只有用吸烟来排解心中的郁闷,他后悔自己的球队在客场被陕西队以0比0逼平,从而再一次错失反超长春亚泰的机会。本轮过后,国安队虽仍留有夺冠希望,但极为渺茫。主教练李章洙虽然仍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后面的两场比赛,但实际上,他和他队员们已经在考虑下个赛季。而对于本赛季的目标,他认为一个亚洲冠军联赛的名额更为现实。

  展望下赛季 明年要调整阵容

  李章洙表示,如果球队拿不了冠军,他就不会感到满意,但他并不承认这是他与国安队的失败。“不是失败,我们今年也有很多做得不错的地方。在今年的联赛中,除了一、两场比赛之外,我们的控球时间都能达到60%以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但我们现在有不足,还要继续努力。如果我们哪方面都做得很好,那么我们现在就应该是第一了,可我们不是。对于我们来说,争取一个

亚冠联赛的名额或许更为现实。”

  对于国安队今年的表现,李章洙感到整体满意,但他表示,仍有一些位置需要加强。目前,他已经开始考虑要在本赛季结束后对这些位置进行人员补充,“我已经开始想了,但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我首先还是要考虑今年的比赛。”

  谈及下赛季,徐云龙信心十足。“我们的年龄结构很合理,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讲,27岁到32岁是黄金年龄,我们几个在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现在正处在这样一个阶段。如果我们的身体调整好了,再保持两到三年不成问题。而且,我们队现在的打法和心理都非常成熟。应该说,这种成熟不是一个赛季内形成的,而是通过沈(祥福)指导前两年的打下的基础,再加上李章洙今年带来的激情形成的。”

  回顾本赛季 上半赛季丢分太多

  最近两轮联赛,国安队连续不胜,在冠军之争如此激烈的时候,球队任由机会从身边溜走。不过,李章洙认为国安今年如果无法夺得冠军,绝对不是这一、两场比赛的不胜所造成的。

  “不能按照这一、两场比赛来作出判断。”李章洙说,“我经常翻阅本赛季的比赛记录,发现我们之所以没能站在更高的位置上,是因为上半赛季有太多应该拿到的分没拿到,而那些比赛恰恰出现在主场。下半赛季,我们打得不错,但前面落下的分太多了。”

  上一轮,主场没能赢下长春

亚泰被很多人看成是国安无法夺得冠军的主要原因。而在那场比赛中,李章洙用闫相闯换下隋东亮的举动更是被外人视为一大败笔。昨天,李章洙针对这一说法给予了回应,“如果再有那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做出那样的换人。周围人的话,都是在事情过后说的。如果那场比赛,闫相闯的吊射进了,那可能人们就都会说我的换人正确了。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结果,就必须冒险。而且,那场比赛的失球与这个换人并没有太大关系。”

  回顾本赛季,徐云龙也同意李章洙的看法,“上半赛季我们的人员组合不好,几场应该赢的比赛没有赢。下半赛季,我们的成绩有所起色,在几场连胜后,每个队员都非常渴望夺得联赛冠军。但上半赛季打下的基础实在是太差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