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引爆上海滩球迷怒气 申花国脚不解比赛补时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晚上,上海下起了雨。07中超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役在上海滩打响,与这个赛季的大多数时间一样,申花的比赛又一次遭遇了雨天,只是这个雨夜并没有让申花感受到雨露的滋润,长春亚泰在上海滩与上海申花打成2比2平。一场原本以申花渴望雪耻名义而战的比赛,最终在平局中继续着申花上半年在长春1比4输给对手的耻辱。

  申花和亚泰的比赛之后,申花小将毛剑卿凭借自己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继上一场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打进漂亮进球后,毛剑卿本场比赛又有斩获,他在今晚上半场补时阶段为申花打进扳平一球。在今晚的比赛中担任左边前卫,或许是由于小毛自知深厚有国脚孙祥居后,因此,申花和亚泰的比赛开始后,毛剑卿就一直大胆进攻,利用速度频频冲击对手右边路,为锋线传出了不少好球。

  只是有些可惜的是

申花被被对手率先破门。不过在落后局面下,首先站出来的就是毛剑卿。第44分钟,张笑非在申花队员紧逼下,在本方底线处的解围不慎成为了一脚妙传,毛剑卿迎球而上的劲射,只可惜没包住球,球打向了天空。然后两分钟后,毛剑卿换位到右侧接到马丁内斯传球后,利用良好的启动速度摆脱防守,在大禁区线内右脚射门,米田贺判断失误,皮球从他的头顶跃过入网。毛剑卿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为申花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毛剑卿的左路依旧是申花的主攻方向。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毛剑卿没有进球和助攻,但是他的速度还是成为了

亚泰最为忌惮的一点。难能可贵的是,以往毛剑卿往往打到70分钟左右后,体能就明显不行,而与亚泰的比赛他坚持了全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应该说,申花和亚泰的比赛,毛剑卿是申花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之一,赛后他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只可惜,他的进球以及最佳没能为申花赢得三分。

  上一次申花在长春输给对手的时候,缺少了李玮锋等9名伤员。此番申花主场打长春,申花4名国脚都出现在了场上,加上小毛以及外援等等队员的出色表现,应该说,申花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明显比上半年球队在长春客战时,场面好看了很多,但是2比2的结果还是让人感到遗憾。比赛结束之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毛剑卿心情也并不轻松:“对手整场比赛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最终还是让对手把握住了2次,而就是这两次机会,使得两队最终打平了比赛。”

  更糟糕的比赛结束之后,心情难过的还不只小毛一人,一向表现的足够忍耐和绅士的上海球迷终于爆发了,“黑哨”的声音整齐而且高亢的反复喊着,许多矿泉水瓶子如这个雨夜一般,悄然落进了场地,有激动的球迷甚至冲到了裁判面前,大声地询问着:“这是什么样的判罚准则,如此漂亮的足球,被谁糟蹋了?”

  值得庆幸的是上海的球迷即使在冲动,也还是爱惜着上海足球的面子,最终他们还是让裁判好好的离开,然后选择自己把怒气发泄出来的方式,忘记这个雨夜的愤怒。事实上,比赛过程中,裁判的很多判罚,上海球迷都一直保持的安静,但是比赛临近尾声,长春亚泰门将米田贺居然抽筋倒地,对于一名门将而言在毫无身体对抗下的如此表现令人费解。在米田贺重新起身比赛恢复后,孙祥大脚长传发动最后一次进攻,情急之下亚泰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而就在此时,主裁李育红不符国际惯例地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只能在主场遗憾接受与长春亚泰队的平局。

  这一次判罚成了全场球迷爆发的导火索。比赛结束之后,接过全场最佳球员奖牌的小毛也有些不解地表示:“裁判好象没有补时吧。”不过,裁判的补时是否补了,最关键的需要判断的就是米田贺的抽筋,出现在补时阶段还是90分钟的比赛中。从当时现场的情况来看,米田贺的抽筋倒地出现在现场补时牌子举了之后,这样一来,米田贺的抽筋应该是在补时阶段出现的。记者似乎隐约记得在足球规则中规定,进入补时阶段的受伤时间不再予以补时,或许很多现场球迷只是没有弄清米田贺的倒地出现在90分钟之外的补时阶段。(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