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争冠关键时刻再掉链子 亚泰取一分夺冠渐现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联赛第27轮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因为给国家队比赛让路而休战一个多月的中超联赛,昨日重燃战火。榜首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双双在客场收获平局。最近三轮在天津、北京和上海三个拦路虎身上拿到宝贵的7分,长春亚泰得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领先身后的北京国安1分,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又都是下游球队,亚泰的夺冠前景可以说是渐现光明。

  少赛一场领先一分剩下三个对手不强

  申花反攻保住一分

  上海

申花与长春
亚泰
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战。但比赛的高潮要到上半场结束前才出现。第40分钟,杜震宇的头球攻门被门框弹出,但皮球经队友达扎吉的回敲后再次落在杜震宇面前,这位在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评选中领先的长春杀手侧身抽射打破僵局。客军的领先没能坚持到半场结束,申花在补时阶段由毛剑卿扳平了比分。

  换边不到两分钟,联手打进首球的达扎吉和杜震宇再次为长春队取得领先,达扎吉将杜震宇开出的任意球垫进王大雷把守的大门,2∶1。不甘心接受主场失利的上海申花开始大举反攻,终于在第79分钟由外援里卡多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没能再次破门,比分定格在2∶2。

  北京关键时刻掉链子

  虽然长春亚泰没能在上海滩拿到3分,但北京国安在西安只拿到了0∶0平局,李章洙在赛后把平局归咎于陕西队主场糟糕的场地影响了他们的发挥,甚至把

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拉了进来,“糟糕的场地是很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的。”虽然韩国人没有直接评论积分榜的形势,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平局基本宣告这支“永远争第一”的球队基本退出了中超冠军的争夺。

  毕竟领头羊长春亚泰少赛一场还领先1分,而且最后三场面对的是河南、武汉和深圳这些下游对手,失分机会不高。而北京国安剩下两仗则要面对天津和山东这样的强敌,即使全取6分也要寄望亚泰丢分,想要翻盘夺冠,只能寄望奇迹出现了。

  深浙保级形势大好

  在同样备受关注的保级大战中,浙江绿城主场2:1击败了垫底的厦门蓝狮,深圳上清饮做客1:1与辽宁队握手言和,深浙两队与降级区的差距分别拉大到了5分和4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最郁闷的要数客场不敌长沙金德的河南建业了,他们与榜末的差距依然在3分,降级的警报仍未解除。

  中超其余战报

  青岛中能 1:0 武汉光谷

  长沙金德 2:1 河南建业

  浙江绿城 2:1 厦门蓝狮

  辽宁1:1 深圳上清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