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德比连鲁比拼:鲁能卫冕严峻 邦弗雷雷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鲁能泰山队将主场迎战劲敌大连实德队,论实力两队旗鼓相当,并且在中超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因此也被外界呼吁成“国家德比战”。考虑到双方阵中众多的明星大腕,再加上两队以往的“恩怨情仇”,这场比赛绝对是本轮最为精彩的“焦点大战”。

  近段时间泰山队主要以战术对抗训练为主,由于人员的完整图巴也开始精心演练了阵容,通过休战期间的训练也可以看出泰山队状态非常的良好,目前球队正在全力备战与大连队这场比赛。

  在解决了队内事务之后,实德终于可以安下心来备战与鲁能的焦点大战。在王鹏和翟彦鹏进入了随队出征名单的同时,另一位近期淡出球队阵容的球员扬科维奇也进入了出征名单。如今,实德兵强马壮,球队上下最大的期待便是客场击败鲁能。

  “国字号”球员比拼邦帅背水一战

  在福家军阵营中,鲁能与大连是中超队伍中国脚输送大户,两队国脚之间比拼也将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然而,在人员配备上分析,鲁能国脚大多是在中前场位置,而大连则在中后场位置,本场比赛也可以称之为是一场另类的“矛与盾的对决”。

  李金羽和周海滨虽然因为参加国家队南非

世界杯
预选赛
前天才刚刚归队,但在下午的训练中,两人还是克服了身体的疲劳,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首次出任国家队队长的李金羽,在对抗赛中频频进球,作为去年的最佳射手,目前又排在射手榜的第一位,他当然渴望能在周四晚上攻破大连的球门,继续独站鳌头。

  由于带队成绩不理想,实德主教练邦弗雷雷的日子却不好过,如果本周四输给泰山队,实德最后的名次很有可能被挤出四强之外,邦帅下课危机在所难免。

  大连整装待发扬科维奇有望首发

  据了解,此前被主帅邦弗雷雷封杀的王鹏、翟彦鹏及王圣三将于昨天回归大部队,上述3将都将出现在实德队今日出征山东济南的阵容中。此外,在实德队夺冠希望彻底破灭后,扬科维奇就被“雪藏”起来。一方面,他的身上确实有些老伤;另一方面,球队也要为后扬科时代提前做好准备。因此,最近几场联赛、邀请赛中,彻底没有了扬科维奇的身影。不过,扬科维奇的能力和经验毕竟要高出队友很多,如果他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带动一下全队,对实德队打好最后4轮联赛将很有好处。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与大连来说,都是没有任何退路,只能用对攻来解决问题。客场挑战鲁能泰山队,无疑给实德队带来一定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邦帅自然会起用最强的阵容出战,而扬科维奇在队伍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韩鹏缺阵鲁能小将挑大梁

  鲁能泰山主力前锋韩鹏前段时间的意外受伤让整支球队蒙受了不小的损失,好在“快马”吕征近一段时间进步明显,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弥补韩鹏缺阵后造成的影响。除此之外,吕征、苑维玮、李微和王晓龙这四名国奥小将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两队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与实德联手奉献的国家德比还是颇有看点,高潮不断,过程精彩,尽管最后鲁能惜败,但谁也不会否认那是一场经典的巅峰之作。本轮鲁能将坐镇主场,面对老对手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两队进攻将是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另外,小将王永珀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队内对抗赛,王永珀均有突出的发挥。并在对抗训练中,在图巴特意安排下,将王永珀与日夫科维奇分一组进行磨合。种种迹象表明,周四与大连队比赛中图巴有望派遣王永珀首发出场,与日夫科维奇一同承担球队组织大任。

  鲁能泰山卫冕形势严峻

  虽然泰山卫冕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在图巴看来,不到最后什么都可能发生。面对即将到来的鲁连之战,图巴也曾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把卫冕的希望留到最后。

  剩余三场比赛中,图家军在冀望对手犯错误的同时,必须打好自己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强大的进攻是图家军唯一的“法宝”。目前鲁能分别落后长春与北京2分和1分,何况鲁能与北京都有一场轮空,比长春队少赛一场。如此形势对于泰山队来说相当的不利,能否卫冕还要依看别人脸色。本轮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就是亚泰客场挑战

申花,这是鲁能反超亚泰的最好机会,对于鲁能队来说本轮比赛是容不得半点闪失。同时,还要冀望长春再输掉一场比赛,这样才能使卫冕的悬念留在最后一轮与北京队比赛中。

  预计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王超 尼古拉 舒畅 刘金东

  中场:日夫科维奇 王永珀 周海滨 崔鹏

  前锋:李金羽 吕征

  大连实德:

  门将:孙寿博

  后卫:刘宇 张耀坤 季铭义 翟彦鹏

  中场:胡兆军 阎嵩 扬戈维奇 赵旭日 穆德拉格

  前锋:朱挺

  (罗宾)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