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陕战裁判判罚惹争议 技术流对决竟成绿茵屠夫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章洙发火了,这位一向风度翩翩的韩国人这次终于把那件永远笔挺的西装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也许这并不是因为对日本籍裁判的判罚持有什么异议。因为就在之前,裁判东城放过了动作粗野的周挺而没有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

  就在比赛之前,双方的媒体都为这场比赛定下了不同的含义。上半赛季,做客京城的主帅成耀东却因不裁判判罚大闹赛场而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年。因此,本场比赛陕西媒体和球迷将这场比赛定位为复仇之战。而尽管在上一轮的比赛中负于长春,但在理论上北京仍有争冠的希望,且即便获得第二名,也有参加明年亚冠的机会。因此本场比赛李章洙同样志在必得。

  而比赛开始之后的过程却令人大跌眼镜,一向讲究细腻传切配合的两只球队却上演了一场橄榄球大战。而皮球也一直在足球场的上空飞来飞去。而执法本场比赛的日本籍裁判对于犯规判罚过于宽松的尺度也助长了双方因动作过大而逐渐蔓延的火气。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周挺与队友做出一次漂亮的传切配合,后者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判没有理睬周挺的申诉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不知道这个判罚是否激怒了脾气火爆的周挺,在之后的十几分钟内,周挺先是一个正面凶悍的铲球而吃到了一张黄牌,仅接着又是故意在危险地带放到陕西队员,但当值主裁还是网开一面仅仅进行了口头警告。

  而此后,双方球员多少受到了情绪的影响。先是小马丁内斯被万厚良从身后凶狠的铲倒在地领受黄牌,而后又是李彦在中圈弧用一个及其不规范的动作拉扯陶伟的头部阻挡对方进攻。而比赛也就此陷入了僵局之中。而这种情况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双方根本不能把精力放在如何将皮球送入对手球网内。

  从半场

技术统计上来看,双方的犯规之比经验达到11:8,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双方在上半场的45分钟之内,竟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球门的范围以内。也许是下半场双方主帅均进行了相对的布置,比赛中的火药味明显要少了许多。但双方对于对方进攻球员的非技术性限制却并没有丝毫的降低。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中段,陕西队曹欢个人突破至禁区外被对手一个凶狠的铲断掀翻在地,可惜当值主裁依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随后陕西球员多次以小动作侵犯对手也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除去阎相闯被判越位的入球外,双方加在一起也只有陕西队外援捷尼亚的一脚软弱无力的射门打中门框以内。双方的绝对控球时间也均不足30%。

  一场90分钟的闷战结束后,裁判再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而排除裁判因素来说。球员们对情绪和比赛的控制能力却也让人感到失望。就在不久前的国足集训中,福拉多曾海口夸出国足也能打出如西班牙般流畅的配合,但作为国足基础的联赛尚且如此,福拉多又能拿什么组成一支中国“西班牙队”呢?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