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穗安感谢老板八字方针 高达明:谈论降级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27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浙江巴贝绿城最终依靠荣宇和提科上下半时的进球,主场2:1战胜厦门蓝狮队,最终在保级的道路上占据有利位置,赛后,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绿城主帅认为球队的一切进行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包括球队的作战思路以及换人,“因为是主场作战,我们必须先取得进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控制场上局面,上半场,我们要求队员多进攻,多控球,队员做到了,我们的战术也非常成功,下半场,我们把进球功臣荣宇换下,替换上提科,也是赛前布置好了,结果两人带来了两个进球。”

  周穗安还解释了为什么会让荣宇和胡明华作为首发队员出场,“他们两个进攻能力强,技术好,但防守相对弱些,上半场我们想先取得进球,就用了他俩,结果他们一个在中场组织,一个在前场穿插,都做的很好,在防守方面也通过自己积极的奔跑弥补,因此,我们今天的攻守打的还算平衡。”

  不过在周穗安看来,除了合理的战术,本场比赛绿城能取胜的另一个原因是队员的心态非常平和,队员有旺盛的斗志,但同时又有平和的心态,这点难能可贵,本以为这么重要的比赛,他们可能会有些紧张,但结果没有出现。

  对于队员如此平和的心态,周穗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一个人的作用,这个人就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前段时间,媒体报道了一些宋总对球队的关注,我们今天的胜利,是对他关注的最好回报。”除了媒体报道的,周穗安还透露了一些宋卫平其他的帮助,“昨晚,在确定好首发阵容后,宋总将每名首发队员都叫过来谈话,对他们进行鼓劲,前段时间有媒体说宋总对球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事实上有些言过其实,宋总的讲话总是有理有节。”周穗安还透露,在本轮比赛前,宋卫平给球队定下的“八字方针”是“团结、认真、镇定、坚决”。

  对于未来三场比赛,周穗安认为尽管赢了今晚的比赛,但绿城还没有彻底摆脱降级的危险,接下来的比赛,对手又很强,球队要做的是按照宋卫平的方针,总结不足,打出更好比赛。

  想对于胜利一方的兴奋,势力方厦门队主帅高达明的话语显得非常少,他的情绪也相对低落,毕竟在比赛只剩三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二名河南队还有三分的他们,保级前景不容乐观,但纵然如此,高达明还是表扬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他认为球队的两个失球,更多的是球员在场上某个时刻注意力不够集中所致,但对于降级的话题,高达明不肯多说,只是表现还没到最后一轮,说这些还为时过早。(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