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土主帅对话透露保守信息 沪吉对决复制亚洲杯缓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压力,更大的压力……。一场本应十分精彩的比赛就这样在压力中度过了90 分钟。除了达扎吉力压里卡德射门得分外,整场比赛两只球队鲜有亮点。

  吴金贵与高洪波演绎了一场足球版的《上海滩》,可惜这场本土新一代教头的巅峰对决,产生了胜利者,却没有产生真正的英雄。也让中国球迷没有能够看到本土教练崛起的希望。

  尽管赛前双方教头都刻意回避提及本场比赛的结果,但是从言谈话语中无论是吴金贵还是高洪波都透露出对比赛胜利的期待。但双方的主帅却没有能够将对胜利的渴望变成一场攻防质量俱高的比赛。而是变为了压力。而他们也将这些压力传递给了自己的队员。

  尽管在比赛之前双方主帅都选择了让球员进行一些放松身心的活动。但从战术布置上依然可以看出。两名倡导3后卫体系的教练本场比赛中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4后卫防守体系。而高洪波的球队甚至选择了陈雷、闫峰和王万鹏组成的三名防守型中场。

  而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两位教头都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吴金贵的球队从开场伊始就从未找到过比赛的节奏,球员在场上也显得过分的拘谨。75分钟内,吴金贵的

申花毫无强队风范,而高洪波的球队也出现了中卫踢空皮球,前锋射门踢出边界这种因心理压力产生失误。

  第40分钟,杜震宇接中场传球头球攻门打中门柱弹出后,本就失去第一点控制的申花后卫再次失去了第二点被达扎吉从容摆渡给杜震宇,后者扫射破门。而申花队密集在禁区内的四名后卫竟然没有一名球员看防杜震宇。对于拥有3名国足主力的申花后防线来说,这种错误恐怕不能单单用技战术的方式理解。而即便是达扎吉攻入长春的第二球后,申花队依然在心理和对手的双重压力下没有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而比赛的进程一度也让我们认为长春队会就这样拿下这场比赛。

  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高洪波和吴金贵心态发生变化的微妙时刻。一旦输球就很可能彻底告别亚冠这个巩固下赛季帅位最低指标的吴金贵终于选择了破釜沉舟,先后换上了姜坤和老将谢晖来进行最后一搏。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吴金贵一直声称联城申花旧将一视同仁,但本场比赛中依然排出了自己的所有申花嫡系。而在危急中被换上的姜坤,恰恰则是联城一方的领军人物。

  而高洪波却犯了与亚洲杯上朱广沪同样的错误。下半场中段,手握一球优势的高洪波换上了彼得罗夫加强中场的防守,而保加利亚人也将主帅新的战术带到了场上。此后,长春

亚泰放弃了进攻上的优势将中场拱手送给对手,而申花队则肆无忌惮的开始中卫压上助攻的表演。第73分钟,李玮峰突破至大禁区外被绊倒,可惜队友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5分钟后,申花中卫们卷土重来,只不过这次换成了杜威。杜威在练过2人后分球里卡德,后者轻松将球 推射入网。

  最终双方讲这种紧张得空气保持到了终场。而亚泰也依靠最后几分钟的好运气再次拿到了一分。只是这种运气还能常伴多久?而这场巅峰对决体现出的保守却让我们们依稀看到了亚洲杯上国足留下的阴影。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