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奥小将梅开二度 金德2比1胜建业提前三轮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继续进行,长沙金德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陆峰在第13分钟为建业率先破门,刘建业1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第50分钟刘建业再把握机会梅开二度,最终金德2-1胜出,由于另外一场比赛厦门负于浙江,因此金德凭借本场胜利提前三轮保级成功。

  前26轮战罢,金德积26分位居积分榜第10位,建业则与绿城同为22分,仅领先榜尾球队蓝狮3分。考虑到金德联赛收官两轮将对阵深圳与蓝狮这保级战团球队,仍有相当险情,本场比赛一定意义上也属保级大战范畴。联赛上半段,一度8轮不胜的金德就是在建业身上找到的胜利感觉,如今又已7轮不胜的金德自有想法;而裴恩才火线上任后取得1胜1平战绩,建业同样很有信心。

  开场后建业思路突出稳固后场防守,金德则积极展开攻势,阿布巴卡尔2分钟内两次强突,体现了不俗声势。第7分钟,阿布巴卡尔左翼强突再赢得任意球,不过金德连续组织都遭到建业有效拦截。开局阶段只是偶有通过中场的建业在第13分钟突然发力,陆峰突入禁区左翼后连续调整晃动,摆脱米亚托维奇后小角度吊射球门后角,失去封堵位置的宋振瑜只能目送皮球击中后门柱内侧弹入网窝,建业1-0领先。

  但仅过1分钟后金德就将比分扳平,金德在左翼快进后传中,刘建业禁区偏右位置抢点攻门得分,双方迅速重回同一起跑线。第18分钟,建业左翼界外球攻势中,姚冰快速低传门前,陆峰与李昭楠均在奋力包抄,但在防守球员干扰下都没有打上,金德防线将球破坏。半场中段建业场面较为积极,第24分钟又有外围远射尝试,但力道不大,被防守球员拦截。1分钟后陈涛操刀右翼任意球也没有形成威胁。第28分钟,建业右路高球冲吊禁区,接应球员争顶造成宋振瑜脱手,金德门前立时混乱起来,不过裁判鸣哨进攻球员冲撞门将犯规。

  双方在第35分钟打出快攻回合,建业右路斜传门前,宋振瑜抢在包抄球员之前将球没收;宋振瑜长传迅速导出金德反击,阿布巴卡尔快步冲击禁区,建业门将车向前冲至禁区线附近将险情化解。第38分钟,奥利弗左翼低传禁区,陆峰在队友拿球过渡后试图调整攻门,但最终还是遭到封堵。半场后段金德数次利用边路冲击获得角球机会,但传中落点均被建业防线控制。

  易边后建业迅速赢得一次禁区弧内任意球机会,陆峰攻门击中人墙后弹至门前,虽然进攻球员将球扫入球门,但裁判示意此球不算,任意球重罚,并向提前移动的陈涛出示黄牌,陆峰再射偏出。第50分钟,金德利用左翼快攻机会收获入球,阿布巴卡尔利用个人能力转身摆脱,一路狂奔后将球横传,皮球虽碰防守球员依然弹至后点,跟进的刘建业迎球扫射,皮球击中立柱后撞入网窝,金德2-1超出。

  建业立时前压加强攻势,相继获得多个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何滨左翼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第56分钟建业角球战机中的头球攻门被宋振瑜倒地没收。攻防纠缠中奥利弗与汪强产生摩擦,裁判向奥利弗出示黄牌。第59分钟,建业右翼任意球再冲吊禁区,宋振瑜横身将球没收。1分钟后陈涛左翼任意球被挡出底线,桑德罗角球传中力道十足,车向前略显被动地将球挡出。裴恩才其后用国脚杨林换下后卫吴昊,以孤注一掷。

  第65分钟,压至中场的特兰切夫控球失误,被阿布巴卡尔断球后直冲腹地,赵鹏补防中被迫放铲拦截,将阿布巴卡尔铲翻在地,裁判向赵鹏出示黄牌,桑德罗用右脚主罚这禁区前偏右处任意球,一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出!增加杨林高点后,建业频频长传冲吊,第74分钟形成禁区内低射,但被宋振瑜没收。第81分钟,建业地面渗透形成威胁,替补出场的张淼于禁区右翼抢在出击的宋振瑜之前攻门偏出。第84分钟,建业右路任意球快速配合后传中,王寿挺前点头球攻门偏出。此后建业多次高球冲吊均被宋振瑜与金德防线控制。

  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宋振瑜先因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第92分钟阿布巴卡尔回防放铲犯规也告染黄。第94分钟,建业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陆峰劲射人墙挡出。最终金德主场2-1胜出。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29-宋振瑜;18-汪强、3-米亚托维奇、4-李文博、6-许博、8-刘建业、16-张晓彬、10-陈涛(89分钟,5-徐洋)、32-李春郁、11-阿布巴卡尔、40-桑德罗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车向前;3-姚冰、4-赵鹏、16-特兰切夫、5-吴昊(64分钟,27-杨林)、8-王寿挺、10-陆峰、30-肖智、11-何滨(85分钟,18-金子杰)、17-李昭楠、44-奥利弗(75分钟,20-张淼)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