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最大受益处反成绊脚石 两个联赛间歇期如此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方力争夺冠,一方志在卫冕;一方主帅誓言雪耻,一方主帅意在正名。当正在全力向冠军冲刺的北京国安遇到了铁心要保级的陕西宝荣,就有那么一点火星撞地球的意思了。

  事实上,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被攻克的,况且这儿还有最铁杆的球迷,闻名天下的金牌球市。自从6月17日主场0比2负于上海申花后,陕西宝荣主场先后战平深圳上清饮、大连实德、长沙金德、鲁能泰山,战胜武汉、辽宁、天津,最近7个主场的战绩为3胜4平。而在言和北京国安后,陕西宝荣已经连续8个主场保持不败,并且在面对联赛前六名的比赛中取得了1胜3平2负的不俗战绩。

  或许,一个多月的联赛间隔期对于国安队来说实在太长了,这大大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右边后卫张帅在中缅资格赛两回合大战中打满180分钟,是福家军所有26名国脚中上场时间最长的。显然,张帅在本场比赛中的体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尽管他也频频插上助攻,但能看的出来,他是在咬牙坚持。众所周知,在国安队的传统打法中,边路占据着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场经典的6比1客场狂胜

鲁能
泰山
的比赛中,堤亚戈、小马丁内斯与闫相闯三人合作把鲁能后防线尤其是边路冲得稀里哗啦。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小马丁依然活力十足,用自己明显的速度优势和娴熟的假动作把陕西宝荣的后防大将万厚良戏弄于股掌之中。可惜,以他一己之力很难给国安带来进球,小马丁令人生畏的是他超强的助攻能力,而他从来就不是一名擅长一锤定音的前锋。继在一战定江山的丰体京长之战中0比1输给

亚泰后,堤亚戈连续两轮在比赛中颗粒无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场上表现非常低迷。这种低迷的状态也影响了埋伏在他身边的闫相闯,没有他和小马丁的炮弹支持,闫相闯弹药库里哪有那么多火力?

  联赛第一个长间歇期后,国安引进了堤亚戈,正是他的一系列良好表现,带活了全队的同时也使得国安无限接近联赛冠军;但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正是因为国安全队对堤亚戈的过分依赖才导致了今日局面。堤亚戈连续两轮哑火,在争冠最紧要关头的国安两战仅收获了1分。至于全队在比赛中显得体能储备不足,这就要怪罪于长时间的间歇期了。在漫长的间歇期里,国安没多少热身赛可打,最近仅有的一场热身赛还以1比3的大比分输给了武汉光谷。值得一提的是,堤亚戈在那场比赛中,再次无功而返。国安面对无欲无求的武汉光谷尚输三球,面对“横下一条心、一定要保级”的陕西宝荣,言和对手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第一个间歇期,国安是最大的受益球队;第二个间歇期,国安要成为最大的受害队?莫非真是造化弄人?我们当然知道,不到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一切都是未知数,但现在的事实却是:国安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和亚泰积分相同!国安真的要与超四世冠军渐行渐远了。

  (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