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科国脚制造点球演绎绝杀 青岛1比0终结武汉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7:29  新浪体育
新科国脚制造点球演绎绝杀青岛1比0终结武汉三连胜
(刘健点球命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15:35,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全面打响,青岛工艺品城主场迎战武汉光谷。武汉队在换帅之后已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不过在青岛,武汉队还从未尝过胜绩。结果这场比赛青岛新科国脚刘健在第78分钟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最终青岛队凭借刘健的点球以1-0力克武汉,继续保持着主场对武汉的不败纪录,同时武汉三连胜的纪录也就此止步。

  前26轮过后,光谷积36分占据积分榜第7位,距离实德差3分,据康师傅有6分之距,可说提升有难度;而中能积29分为列第8,领先身后的辽足2分,领先更后的保级战团有6分以上,保级基本无忧,这场比赛也因此少了些争胜动力。不过光谷正在3连胜状态下,一心想借连胜东风改写客战青岛无胜利的历史。

  主场作战的中能开场率先展开冲击,前2分钟内就连续赢得任意球与角球机会。光谷则在第3分钟由右翼任意球形成首次攻门,维森特禁区内头球顶偏。第4分钟光谷再连获右翼角球,维森特接郑斌传球头球攻门再度顶偏。第6分钟中能传中攻势在光谷禁区内制造混乱,在邓小飞出击未摘得皮球情况下,光谷后卫头球破坏奔自家球门飞去,好在被队友拦截。对攻架式下双方攻势不断,第9分钟,光谷获得中路射程内任意球,埃默森攻门偏出。 1分钟后姜宁头球攻门被光谷后卫挡给门将。

  第11分钟,曲波右翼快速突入禁区后将球回做,米图跟进低射偏出。此后双方进攻频率有所放缓,场面形成片刻对峙,激烈争夺下中场球权频繁易手。第23分钟,光谷借右翼角球之机数次酝酿中路攻势,但在中能封堵下始终未找到起脚机会。第27分钟,光谷中路运作维森特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在将球趟大同时也被判越位。第30分钟,中能右翼界外球攻势渗透入禁区,阿格布在对手包夹下顺势弹射被挡出底线。其后不久他阿格布就被郑龙换下。

  第33分钟,姜宁外围低射未打上力量,邓小飞将球没收。第37分钟,中能前场任意球被破坏后由左翼再度组织,边路球员将球斜传入禁区,新国脚刘健前点赶到位置却将将错过皮球。此后中能又连续尝试传中冲击,但均未能形成抢点。第44分钟,叶荣顺左翼传中被埃默森挡出禁区,曲波外围扫射再被邓小飞封出。

  易边后中能率先由米图形成攻门,其外围施射打高。双方其后又进入胶着局面,中能边路不断尝试冲击,可传中效果并不理想,直到第60分钟,中能右路传中被埃默森挡出底线,中能连续形成三波角球,但除了刘健头球争顶形成一定威胁外,依然未突破传中瓶颈。1分钟后中能外围低射未打上力量,被邓小飞轻松没收。第64分钟米图禁区左翼凌空抽射偏出。尽管对手攻势并无真杀气,但光谷此一阶段场面很显被动,几乎被对手压制在了半场。

  第67分钟,埃默森犯规送出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曲波在两名队友跑动掩护下施射,将球打高。第74分钟,姜宁禁区前偏右位置斜传后点,郑龙凌空抽射被邓小飞挡下,曲波跟进但跑过,皮球从其身后飞过。1分钟后荣昊后场防守犯规,领到黄牌。

  中能的持续努力终于在第78分钟取得回报,郑龙禁区右翼横敲空档处的刘健,后者向内突入时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刘健亲自操刀低射,皮球从邓小飞手下飞入球门,中能1-0领先。光谷其后阵型前压,中能则展开反击,第82分钟,曲波右翼分球策动攻势,经连续传递后,叶荣顺左翼攻门打高。1分钟后维森特回防至底线前踢倒伊格尔,领到黄牌。收官阶段光谷始终未能形成有效反扑,最终在客场一球小负。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刘震理;3-伊格尔、15-刘俊威、18-刘志勇、9-米图(84分钟,14-胡俊)、17-刘健、23-姚江山、16-叶荣顺、21-姜宁、34-阿格布(33分钟,10-郑龙)、11-曲波(87分钟,33-钱鼎)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1-邓小飞、2-杨昆鹏、5-埃默森、17-艾志波、7-王文华、8-郑斌、11-邸佑(46分钟,33-谢志宇)、9-陆博飞(85分钟,32-陈浩)、26-荣昊、20-张辛昕、27-维森特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