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帅伊万:赛程让厦足起死回生 输浙江我们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1: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路鹏宇报道

  名曰技术顾问,实掌主帅职权,这就是伊万诺维奇的身份。在他看来,厦足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日子,在逼平实德、战胜陕西之前,球队已经奄奄一息了,但他没有动摇过保级的信念,带领球队一路猛追。浙厦大决战之前,伊万告诉记者:“形势已经好了很多,这场即便输给浙江,我们仍旧有机会。伙计们,放开了打,没有包袱。”

  TITAN:在最困难的日子里,你如何看待厦足的保级形势?

  伊万诺维奇:在这两场比赛(10.4厦门2比2大连、10.13厦门1比0陕西)之前,99%的厦门人都不相信我们能保级。在那段日子里,我不断地向球员、教练和俱乐部人士灌输我们能保级的思想,灌输战斗到最后一秒的信念。打实德之前,我们保级的希望只有5%到10%,那时候,我们的病情很严重,需要利用仪器活着。打完陕西之后,虽然我们的病情仍很严重,但是已经不需要仪器了。现在我们仍然是最后一名,但是形势已经好转了很多。

    >>联赛还剩4轮,与浙江、河南、深圳和陕西相比,我们的保级希望会多一些吗?

    <<当然,现在的局面还很困难,毕竟我们还落后3分。但是我始终坚信我们会保级,这是根据其他对手的对阵形势综合分析得出的。我确信,至少我们比河南更有机会。河南接下来的对手是长沙、长春、陕西和天津,陕西的对手分别是北京、上海、河南和武汉,或许倒数第2轮河南与陕西的比赛是他们的生死大战。浙江还要打大连和山东,深圳也还要遭遇长春,而我们与强队的对抗都已经结束。以前很多人说我们已经死了,那是因为没有研究赛程。

  我刚接手厦足时,前面6场比赛有5个客场,只有1个主场是打上海。最近的3个主场,打武汉我们0比1落后,之后2比1逆转;打实德0比2落后,最后2比2扳平;打陕西,第85分钟,我们绝杀对手。

    >>马上就要客场打浙江,你是否认为拿下对手,厦门的保级就一帆风顺了呢?

    <<我并不这样认为。即使输给浙江,我们仍旧有机会,而且跟现在的机会是一样的。上面我分析了我们和对手最后4轮的赛程,从中你就能得到答案。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能获胜,我们会赢得更多的机会。

    >>你是技术顾问,然而却是实际意义上的主帅。你如何处理与教练组组长高达明的关系呢?

    <<的确,我是官方意义上的顾问。在训练这一环节,都是我来把关,并且确定一些战术。但是,我总会跟高达明协商,也会吸取中方教练的建议。高达明是厦门人,我们关系一直很好,也从来没感觉到高达明对球队的失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