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卫平光火亲筹屠狮大会 四场奖金翻倍赢球过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1: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浙江绿城面对着一个关键的临界点。31日浙厦之战,如果拿下蓝狮,绿城基本上岸,几乎可以提前庆祝保级成功;一旦遭遇不测,他们的处境将比蓝狮更危险!因为他们后面的对手非常强劲,而蓝狮则可能一路通畅。

  29日晚,宋卫平邀主帅周穗安就这场“大决战”进行了商讨和安排。据悉,宋老板对比赛谈得很细,对出场阵容甚至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进行了安排。老板对一场比赛过问得如此仔细,这么多年来并不多见,这集中反映了绿城对这场比赛的高度重视。

  去年的这个时候,绿城在欢庆冲超胜利;如今,球队上下都在为保级焦头烂额。宋卫平几日前在给全队做思想动员时大为恼火。好胜心极强的老宋甚至表示:“去年我在这里给你们开庆功会,今年叫我开什么会!追悼会?”为了让球队拿下31日的生死战,宋卫平已经是费尽了心思,他甚至开始和球员一同商讨对厦门比赛应该采用什么阵容。

  24日,绿城在基地同长春

亚泰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现场观战的宋卫平赛后勃然大怒,他认为球员的表现太差了。宋老板甚至表示,如果有队员依然这样的话,将废掉他。老宋希望用这样的方式骂醒球员。当天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刚吃完饭,就被集中在绿城足校的一间教室里。历史老师出身的宋卫平给他的球员们好好地上一课。

  对于这场至关重要的生死战,宋卫平颇费心思。这几天,他让每位球员都填写了心目中的首发名单,他将把这些问卷当作参考,并与教练组进行商议。据说老队长胡明华将在31日复出,这被认为是球员投票的结果。

  不过,由于公务上的原因,宋老板可能不会出现在黄龙中心现场观战。如此一来,有关“宋卫平要亲自指挥比赛”的传闻也就不攻自破了。但对于这场比赛,宋卫平对周穗安已有过明确交待。

  在当今的中国足坛,一场中超比赛很难吸引三万球迷现场助威。然而从绿城俱乐部反馈回来的消息看,31日的浙厦生死战,黄龙体育中心将至少涌进三万人,球迷要用喊声和人浪“保卫杭州”!一位前来购票的球迷告诉记者:“现在绿城队需要我们,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到现场为队伍鼓气。赢了厦门,我们基本就安全了。”

  因为女足

世界杯,绿城之前的比赛都放到
义乌
进行,而这段时间恰恰成了队伍成绩下滑最快的阶段。此番重回黄龙,俱乐部认为是个好兆头。主教练周穗安说:“几个月后重回这片熟悉的球场,队员都非常兴奋。现在球队几乎没有伤病,阵容十分整齐。堤科和马赛罗的状态都在恢复之中,他们的求战欲望很强烈。我们一定会赢球的。”

  另外,大战前夜,球队还暂时取消了走训制。绿城俱乐部历来实行人性化管理,除年轻队员外,其他人都可以选择住在基地外,这也颇受球员欢迎。但在目前职业化程度并不高的情况,球员的自律情况有高有低,有些队员多少还是会因为贪玩而影响自己的状态。

  但在近日,俱乐部通知球员,比赛前两天,所有住在外面的球员都必须呆在基地,哪都不能去。领队林乐丰表示,这也是给队员收心,“在大赛前保持适度的紧张是有好处的,就得让他们紧一紧。”以往打主场时,绿城队都会在赛前一天选择住到城里的宾馆,而本场比赛,绿城也取消了这一常规,球队在30日适应完场地后直接回到了基地。

  据悉,为了鼓舞士气,绿城队最后四场的赢球奖金都将翻倍,由60万上升到120万,平球奖金也有60万。如果踢得很好,宋老板还可能有额外嘉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