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生死战欲保争冠资本 历史昭示陕足难阻御林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还剩4轮结束,但是对国安队来说只剩3场比赛。在比夺冠竞争对手长春亚泰的较量中,国安少一个积分,同时还少一场比赛。所以尽管夺冠要看别人脸色,但周三与陕西浐灞队一战,对于国安来说仍是重中之重,因为这一战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国安队是否能保住夺冠的最后希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历史战绩 国安在中超从未输给对手

  陕西浐灞队的前身是上海中远,2002年初登中国顶级联赛。当时和

申花形成的“上海德比”,成了中国职业足球最早的德比战,也在一定时间内吸引了球迷的眼球。2003年的甲A,申花夺冠,中远亚军,上海足球一度成了中国足球的领军人。但是随着名称的更迭和球队实力的逐渐下降,当初的中远队终于没能在上海滩抢走申花的风头,并最终落户西安,并淡出了强队行列。

  细细分析国安队与陕西浐灞队的交战历史,不难发现在甲A时代,陕西浐灞队的前身中远队对国安队占有很大的优势。其中2002年双方主客场都踢成了1比1。但是在2003年,中远队主场1比0,客场2比0两胜国安队。那一年,也是两队成绩分化的一年,中远队最终屈居申花之后夺得亚军,而国安队却是在积分几乎垫底的情况下,赶走了彼德,由杨祖武出任教练组组长,魏克兴获得了指挥比赛的实权。全队在最后11轮三军用命,7胜3平1负豪取24分,才保住了来年的中超资格。而11场比赛中唯一的败局,也正式在主场不敌上海中远,可见当时中远队的实力确实高出国安一筹。

  但进入中超之后,双方的交战成绩发生了逆转。7场正面交锋国安5胜2平保持不败,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中在2005和2006赛季均主客场双杀对手,心理优势极其明显。

  最后三战 李章洙放言拿9分

  国庆黄金周一战0比1不敌长春,让国安队的夺冠形势急转直下。现在多赛一场还落后1分,按最不乐观的分析,国安队实际上已经落后对手4分,而且只有3轮的机会来弥补,夺冠的主动权早已不在手中。

  但是倔强的李章洙不这样认为,“联赛还剩最后3场比赛,我们夺冠的形势不乐观,但是我要求最后的3场比赛,必须要全胜,这是球队精神状态和战斗力的表现,因为只有3战拿9分,我们才能有一点资本却等待长春队犯错误,否则国安队将一点机会都没有,而与陕西浐灞队的比赛,是最重要的一战。”

  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所以在李章洙的心里,拿下与陕西浐灞队的比赛,就是重点中的重点。其实,李章洙如此看重这场比赛,还有两点原因。一是陕西浐灞队相对于后面要交战的天津泰达和鲁能泰山,实力还算比较弱,另外本轮比赛,长春队要在客场迎战申花,全取3分的难度不小。所以在这轮比赛中,一旦国安取胜而长春有闪失,国安队就可以在积分上迫近对手,继续给夺冠对手施加压力。毕竟追分还是越早越好,给长春队的压力也是尽早。如果这轮比赛之后,国安队能在积分上反超长春,哪怕仍旧有少一场比赛的了劣势,那也至少又向冠军靠近了一步,而这一切,都要在国安取胜陕西浐灞队的基础之上才能实现。

  人员齐整 只有隋东亮不能保证首发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西安

可口可乐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刚刚从国家队返回的张帅和杨智也参加了训练。对于主力后卫张帅是国家队中唯一一个打满与缅甸队两场比赛的球员,李章洙倒没有什么不高兴:“国安队最近也和北京宏登和
武汉队
打了两场比赛,张帅和球队的比赛节奏一样,这没什么不好。”不过,主力后腰隋东亮目前是国安队最大的变数,拉伤刚刚痊愈,他能否首发还不能确定。如果,他不能进入主力阵容,国安队在中后场可能要进行多个位置的调整,才能弥补这个缺陷。

  昨天国安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陕西浐灞队的球员就已经进入了场地。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大闹丰体的陕西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还主动与李章洙握手致意。对于与国安队的比赛,浐灞队的球员思路很清晰,队长王赟直言:“国安要夺冠,我们也要保极,这场球双方都输不起,但是国安既然想要3分,肯定会攻得比较凶,我们缩在后场先做好防守,他们压出来不得分一急躁,我们就有机会了”。

  为了表示国安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重视,总经理李小明随队出征。这一轮比赛之后,今年联赛的冠军归属将会更加清晰,如果国安队没能缩小与长春队的差距,那么夺冠就只能等到来年了。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