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将为明年饭碗而战 国脚体能状态让人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4: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明晚,为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让路的中超联赛将重新拉开战幕,申花也将在主场迎来今年联赛冠军的大热门长春亚泰。对于申花队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也许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毕竟他们已经基本丧失了夺取联赛冠军的机会,但是对于吴金贵本人来说,这场比赛却重要异常,原因非常简单。第一,他需要证明自己,为明年能够继续留在申花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而战;第二,吴金贵和高洪波同为中国足坛比较有潜力的年轻教头,他们之间的对决,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金贵为帅位而战

  

  就在一周之前,

申花俱乐部正式向外界证实了一点,那就是目前他们仍然没有确定明年的教练组构成,主教练人选也依然没有确定,与此同时他们也提到了一点,“最后三场比赛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俱乐部如何安排明年的教练组”,虽然没有把话说明,但这实际上已经是在无形中给了吴金贵不小的压力,“你想当明年的主教练可以,但是先打好今年剩下的这三场比赛,如果踢不好,就不要怪俱乐部明年不给你主教练的头衔。”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吴金贵确实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花了相当大的功夫,尽管在两场与乙级球队东亚队的比赛中,球队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实力,但是球队的一系列变化却已经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应该说是准备得不错了吧,但是你们也必须要知道,球队内部的一些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过来的。”为了更好地准备这场与长春

亚泰之间的比赛,吴金贵甚至在两天前就将球队拉到了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我前段时间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长春亚泰今年夺冠的机会最大,但是就这场比赛而言,我想我们没有必要去考虑那么多,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就够了。对我们来说,同样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也会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国脚状态让人担心

  

  现在,吴金贵最担心的就是申花队几名国脚的状态,刚刚从国外飞回来,马上就要参加中超联赛,这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肯定是一次非常大的考验。

  “尽管说我们队的三个国脚没有在客场比赛中上场,肖战波也是在下半场才上去的,但是累不累关键不是在打不打比赛上,而是在长途飞行所消耗的精力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也明显表现出了对几名国脚状态的担心,“你也知道他们是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凌晨从吉隆坡起飞的,到早上7点左右才飞抵上海,一夜没怎么休息,因此他们的确需要好好休息才能调整好。”

  除此之外,申花队目前的伤病情况也让教练组非常担心,吴金贵说:“到目前为止,孙吉的手部伤势还没有好,只能进行一些恢复性运动,此外常琳,李钢和沈龙元也都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目前球队在人员安排上有一些压力。”

  对于已经夺冠无望的申花队来说,拿到明年的

亚冠联赛资格无疑成为了吴金贵的最大目标,如今拦在这个目标前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长春亚泰,“亚泰的队员们在一起配合很久了,他们之间有相当的默契,而且,他们的外援这两年基本也都没变,在默契程度上要超过其他很多球队。”吴金贵显然早已了解这场比赛的艰难,“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申花来说,绝对是一次考验,我们一定会争取给所有球迷带来一场胜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