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鲁连联手演国家德比 京长遭遇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战后,中超联赛将上演最后一阶段的生死搏命,与中甲冲超、降级早早定局相比,中超的两大悬念可谓悬念丛生,至到目前,争冠的和保级的球队还未成最终定局;争冠圈内,长京鲁三雄缠绕厮杀,稍不留慎就可成千古憾事;保级圈内,中超补赛中厦门一球小胜西北狼,保级形势突现曙光,一下子搅浑了原本的一池清水,使得目前处在排名榜后几位的几支球队个个自畏,人人求自保。本周进行的第27轮比赛,更可谓后四轮的开山之作,其结果对球队最终的排名和信心的确立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轮值得关注的比赛分别有鲁连联手上演的国家德比战,长春和北京二强分别在客场挑战上海和陕西,以及保级圈里的辽深、浙厦、长豫之战等。

  上海vs长春 焦点:福家军战将捉对厮杀

  关键词:国脚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9:35 CCTV5、上海体育、BTV6、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作为吴金贵的重新回归,其实丝毫不能改变朱骏行事的诡异表现:天马行空、我行我素,根本不按常理出牌。事实上正是基于这种当家人的处理倾向,也使得本赛季上海

申花的战绩时起时伏,基本上没有什么规律可探。理论上讲,申花还有争冠的希望,但事实上到了现阶段,如果说申花夺冠,恐怕有人会笑。

  尽管从目前争冠三雄的形势看,长春队的形势最优,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上,但毫无疑问,接下来的比赛,场场是足以让争冠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的重要战役。比如说本轮与申花一战,长春是一道坎儿,如果迈不过去,则极有可能将此前一片光明的好形势轻易送于他人。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长春主场作战凭借埃尔维斯不可思议的连下四城,最终屠杀了上海申花,此役一直被视为申花的耻辱之败。是役回到上海,申花当然不可能放弃复仇的愿望和可能,两队中有不少是现役国脚,他们在福拉多的国足是携手相助的队友,回到俱乐部却是刺刀见红的对手,长沪两强国脚将在本场比赛中捉对厮杀,各为其主。

  山东vs大连 焦点:郁闷

大羽期待爆发

  关键词:大羽

  预计结果:鲁能胜

  电视直播:11月01日 19:30 山东体育、BTV6、江苏体育、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在福家军的两场亮相中,李金羽的表现差强人意,首战缅甸以替补出场打入一粒补射,但次役却以主力登场颗粒无收,赛后受到了福帅的点名批评。这让刚刚回到国足的大羽相当郁闷,当初朱广沪放弃自己,就已经够郁闷了,难道换了主帅,自己的国脚命运如故吗?大羽必须用进球证明自己。

  八冠王本赛季拙劣表现已经让人渐渐失去了对它的希望,事实上从一开始实德队就陷入引援不利、新人不济的尴尬局面中无法自拔,联赛中屡屡上演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闹剧。但唯一可以让实德欣慰的是他们至今仍保持着对鲁能的良好战绩,起码双方比赛时,心态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两队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与实德联手奉献的国家德比还是颇有看点,高潮不断,过程精彩,尽管最后鲁能惜败,但谁也不会否认那是一场经典的巅峰之作。现在到了关键时刻,特别是处在争冠前沿的鲁能,即便少了韩鹏这颗重要棋子,但图拔手中仍然可以排出除此外的最强阵容与八冠王生死一搏,力争3分。在这方面,八冠王的气势难免要弱一些。另外,大羽也必须凭借联赛的表现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让福帅不至于彻底对自己失望。

  陕西vs北京 焦点:东东渴望另类复仇

  关键词:停赛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5:35 

东方卫视、陕西体育、大连文体、BTV6

  一场本来被视为无关紧要的比赛却在最后时刻失守,让副班长厦门蓝狮不仅赢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而且保级前景重显光明。这样的结局实际上也直接影响到了陕西队的命运。目前积分榜上拿到23分的西北狼虽说保级形势不至于一落千丈,但压力丝毫不减,不容有丝毫闪失。而后几轮的对手个个虎视眈眈,那个都不好惹,实在是大意不得。

  在丢失与长春队的巅峰对决之后,铁帅李章洙又一次感受到了命运的不济和时势的闹人,的确,当夺冠希望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时,国安何去何从是一件让人揪心的事情。从剩下的联赛赛程看,国安队的前景已经相当不妙,对手分别是本轮的陕西和后面的天津、鲁能,其中津鲁二强自不必说,即使是陕西队,目前状态也不容小视。如果不能全部拿下,国安要想争冠,无疑于自欺其人。

  尽管输掉了与厦门队的补赛,但丝毫不影响陕西队目前良好的状态和十足的信心,目前球队内部气氛和谐,特别是本赛季与国安首回合较量积下的恩仇,如成耀东被罚停赛等,都让西北狼狼性大发,急欲复仇,这种精神层面上的同仇敌忾是极具战斗力的;反观北京,输掉巅峰战不能不说有损士气,而两名主力后卫的伤病更让球队此役蒙上一丝阴影。综合以上因素,可以预见西北狼主场或许拿一分是可行的选择。

  青岛vs武汉 焦点:新锐国脚成铁蛋手中利剑

  关键词:刘健

  预计结果:平或青岛胜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5:35 青岛文体、江苏体育、天津体育、武汉文体、湖北体育

  目前若问福家军里那个中超球队的国脚风头正劲,毫无疑问,是青岛中能。目前与缅甸队的两回合交锋中,凭借曲波和刘健的出色发挥,福拉多最终演绎完美的处子秀,同时率领球队以两回合11-0的高分昂首晋级二十强。尽管对手不值一提,但从目前国足整体状态来看,来自青岛队的曲波和刘健两员悍将的却是表现惊人,特别是刘健,作为新锐国脚,他两场比赛打入两球,表现相当抢眼,无疑成为是役铁蛋手中的独门法器。

  陈方平虽然被视为一名“问题教练”,但他上任以后带领球队取得三连胜的战绩却是不争的事实,从这个层面上讲,任何指责和说辞都是毫无意义的。目前处在中游位置的汉家似乎并不满足目前的排名,利用目前好的势头冲一下,争取拿到四连胜甚至更优异的成绩,将自己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肯定是球队同仁的一致想法。

  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青岛队曾被汉家一球击败,为球队建功的正是汉家的新人邓卓翔,此番是否风水轮流转,青岛队仍然依靠国足新锐报一球小负之仇?实未可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两只球队都是压力比较小的球队,比赛过程可能会因其着眼明年联赛、锻炼队伍的战略目标而有所变化,但结果肯定还是彼此都会盯死3分,不会轻易撒手。

  辽宁vs深圳 焦点:深圳为保级力拼小虎

  关键词:李铁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8:00 辽宁娱乐、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最的以来,辽宁队的新闻可真不少,其中最吸人关注的就是前国脚李铁的即将回归。事实上作为一个长期没有正式比赛可打的球员,李铁目前的状态的确不值得期待,但在精神层面上,李铁作为辽小虎强盛时期的一名骨干球员,其带动作用显然不容小视,另外球队目前保级无忧,着眼明年的锻炼味道很浓,借联赛后四轮磨炼一下球队的各种战术打法,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与陕西队一样,积分榜上拿到23分的深圳队保级形势还是比较光明的,本轮面对首回合曾战胜过自己的辽小虎,张军是别无选择的,唯有力求一胜,彻底摆脱目前的保级压力。但面对俱乐部自身的诸多问题,球员们能否爆发出应有的动力,是个让人担心的方面。

  有消息说格里菲斯要提前复出了,再加上李铁等老臣的回归,目前辽宁队的形势看涨,本轮又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历史战绩上辽小虎也盖过深圳一头,因此从那种角度来讲,小虎都至少从主场取到一分。反观深圳则悬了,力拼的结果未必就是胜利。

  浙江vs厦门 焦点:蓝狮保级的天王山战役

  关键词:3分

  预计结果:厦门胜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9:00 无信号

  作为一个主场没有转播信号的中超球队,浙江绿城在被关注度上不如其它诸强。目前随着厦门蓝狮在与西北狼的补赛中全取三分,绿城保级的压力突然增大许多,目前他们与河南一样同积22分,仅比厦门多3分,因此本轮与厦门的比赛真可谓是生死较量,如果能够拿3分,则基本确保保级,如果负则难讲了。

  从幕后走向前台的洋帅伊万诺维奇带给厦门队的是成绩的提升和保级形势的渐露光明,从原来的保级无望到目前的形势渐涨,洋帅带给球队的还有精神层面上的收获。的确,厦门队目前在自信心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未来几轮球队要紧紧抓住的救命稻草。与西北狼的补赛是扭转战局的关键一役,而本轮与绿城的生死大战,则可以看成比赛双方保级命运的生死线。

  心理上讲,厦门队首回合曾挟主场之利击退过对手,实力上,凭借一干老将打天下的厦门队也丝毫不输于对手,即使有客场种种不利的因素,但厦门还是可以依靠球队整体的战斗能力和日渐上涨的信心击败对手。对于绿城,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锋无力现象,相信周穗安也终究点金无方。

  长沙vs河南 焦点:裴氏新阵左右保级大势

  关键词:裴恩才

  预计结果:平或长沙胜

  电视直播:10月31日 19:30 湖南经视、郑州商都

  从心理上讲,长沙队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球队处于低迷难以自拔的东西了,毕竟球队目前的保级压力不大,陈涛经过几轮的磨合也显示出应有的作用。加上齐瓦的悉心指导,相信长沙队目前尽量打好剩下比赛,为明年联赛准备的心态相当平稳。

  正所谓人挪人活,裴恩才武汉下网河南再就业活了,陈方平汉家上马也活了!但与风头正劲的陈方平比,老裴的日子还轻松不得。比厦门队只领先3分的积分差距尚不足以让河南队保级成功,下面几轮,就要看裴帅为河南量身定作的新阵了,其效果如何将直接关系到河南队能否保级成功。

  从实力上的分析,河南队显然应当处在长沙之下,特别是随着陈涛状态的回勇,长沙队的攻击力还是值得期待的。反观河南队,则很可能无力改变锋无力的现状,让裴帅陷入无米之炊也未可知。乐观地估计,河南能从长沙拿到一分就算相当不错了。

  (晓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