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谈美国足球聊中国训练 老外赞赏李玮锋有球技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16时30分,北美足球大联盟的西雅图队的老板与主教练,出现在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办公所在地:源深体育场4楼,拜会上海申花俱乐部。西雅图高层结束了与申花总顾问张德发的谈话之后,西雅图队的老板与主教练下楼走进了源深体育场,准备观看17时30分开始的申花队适应场地的训练。

  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走进源深体育场的时候,由于还不到申花队的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间,因此场地里只有早上才从国家队返回上海的国家队队长李玮锋,在场地里等待球队的到来。出于对李玮锋国家队队长身份的尊重,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对李玮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主动与李玮锋攀谈了起来。

  西雅图的主教练询问李玮锋,“你了解美国足球大联盟吗?”李玮锋非常礼貌地回答对方:“对于美国足球我有一点点了解,

世界杯已经让我们看到美国足球的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另外,我02年在埃弗顿队的时候,队里有个叫JOY的美国队员,他之前踢过美国足球大联盟的,他经常和我们说美国大联盟的情况,所以有一些了解。”

  在李玮锋客气地回答完主教练的问题之后,西雅图的主教练和老板开始在记忆里讨论起了JOY的情况,在说完JOY是个个子不高的前锋队员的时候,西雅图的主教练突然又询问李玮锋有没有去美国踢球的经历,李玮锋告诉对方:“米卢带我们打世界杯之前,曾经去过美国比赛,对美国我的感觉是那里不错。”

  或许是李李玮锋对于美国和美国足球的表达,让对方感到了李玮锋对于足球的见地,因此,西雅图的老板突然更直接的询问了李玮锋一个很直接的问题。“之前几天,我们也去了西安、杭州,看了国际、绿城的训练,感觉上,虽然你们说非常重要的比赛,马上就要到来,但是我们还是感觉队员在训练当中,比较轻松并不紧张,这是什么原因呢?”

  虽然这样的问题多少有些让人尴尬,但是李玮锋还是很绅士的正面回答了对方:“这是中国队员的特点,有些时候我们的队员确实在理解训练方面,有一些与外国队员不同的地方。我自己在国外踢球的时候,我是知道大家在训练当中根本不说话,训练的时候互相之间也没有朋友之类的说法,但是在中国,很多东西和国外是不一样的。”

  “中国人和外国人之间,在很多方面的理解是截然不同的,而中国人的方式很多时候和我们的传统思想有关,中国人很讲究在工作中保持好的湖动关系,而这些往往是外国朋友很难理解的,建议你们有空的时候,可以多看看中国历史,或许,你们会更了解也更理解我们的做法。”在诚实表达着中国球员确实有一些不太职业的训练习惯的同时,李玮锋也很客观的分析了中国文化也是中国球员在工作中会互相说话、微笑等等表现的现实原因。

  显然,李玮锋的谈吐吸引了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他们很认真地征求了李玮锋对中国足球关于青少年建设这一块的看法,李玮锋直言:“在

申花的青少年足球教育这一块,做的非常好,而申花的年轻队员中也有着很多优秀的,在中国也绝对算得上很出色的队员。应该说,申花和山东
鲁能
的梯队建设,在中国算是最好的俱乐部了。”

  “很多时候,当我看到一些很有前途的小队员的时候,我也会鼓励他们好好训练,当然也会跟他们说国外队员在训练中的一种状态和态度。有可能的话,你们真应该多带一些年轻的中国队员走出去,让他们有机会去看看足球发展的比较快的国家,对于足球很多先进的理念。”显然,在李玮锋的话里,流露着他对很多小队员的关心。

  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连连点着头,还反复问着李玮锋在国家队和申花队中的场上位置,有趣的是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还问起了李玮锋的家乡是哪里,在得到“长春”这样的答案时,他们的脸上有些懵懵懂懂的感觉。当他们还想再和李玮锋接着谈下去的时候,申花大部队抵达了训练场,李玮锋礼貌地表示自己需要去换衣服开始训练,才结束了这次谈话。

  申花的训练结束之后,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直言不讳地表示:“看上去李玮的水平明显高很多。”虽然,西雅图的老板和主教练并没有说清楚李玮锋比谁高很多,但是可以试想的是李玮锋肯定是西雅图老板和主教练看了西安国际和浙江绿城,以及申花的训练之后,看到的最好的中国队员之一。(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