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级大战前宋卫平突然发飙 全盘否定周穗安欲过主帅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6: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31日的浙厦保级大战,宋卫平也深知其重要性,在压力面前,宋老板也坐不住了。他先是在周三的教学赛中大骂了球员一通,然后在当天晚上给队员开了一个长达150分钟的会议,而主帅周穗安排出的阵容也被他完全否定。据悉,宋卫平准备在周三过一把“主帅瘾”。

  上周三和亚泰的教学比赛,宋卫平非常重视,因为这是31日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且对手是联赛领头羊亚泰,比赛的含金量自然很高。比赛前他说:“我们一只脚已经踩在了中甲,所以一定要打好31日这场仗,跟亚泰的比赛是练兵的最好机会。”

  但是比赛上半场,因为

世界杯
预选赛
而五名主力缺阵的
亚泰
队已经打了绿城一个3比1,宋卫平忍不住了,对着队员一阵咆哮:“踢成这个样子看你们还怎么会有前途!这样的球丢一个就罢了,一丢丢三个,像什么话。训练是什么,训练就是比赛,瞧你们松松垮垮那个样,还怎么踢31日那场比赛!你们教练组是怎么管的?下半场要是再这样,全都废掉!”

  下半场,后卫程谋义因为一对一防守没有防住对方的进攻而导致失球,宋卫平立即要求周穗安把程谋义换下,在场边直接对程谋义进行训话:“一对一,你怎么能不防住呢?对方就一个人,你怎么能让他进球?正式比赛上要是这样,谁还会用你?以后注意了,上场踢球一定要认真!”虽然语气不算太严厉,可是已经把程谋义吓了个半死,转身离开的时候,他拍着胸口,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这还没有完,绿城球员刚吃完饭,就像中学生一样被集中在绿城足校的一间教室里,每人面前都有张课桌,宋老板要上课了。这一课直接上了150分钟,当年的党校老师宋卫平显示了极好的口才,但语气的严厉让队员们招架不及:“去年冲超成功,我们开庆功会,今年开什么?难道要我开追悼会?”“就算保级成功,如果最后只排名倒数第二,这难道是我宋卫平的球队的最后排名吗?”“你们别想这场比赛(浙厦之战),我会用重奖的方式来激励你们。我告诉你们,如果这场比赛输掉了,你们的饭碗就全都没有了!”也许是感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会给队员带来物极必反的效果,所以宋卫平最后说:“你们别背太大包袱,放开去打,平局也能接受,但绝不能输。”开完会后,一个队员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看过老板发这么大的脾气!”

  开完会后,主教练周穗安发现,31日比赛自己定下的阵容已经完全失效———和亚泰队热身赛的首发球员本是他决定的浙厦战主力阵容,但宋卫平对这一阵容极不满意,热身赛中就多次提出换人。当晚,宋卫平叫每一位球员都填写了心目中的首发名单,他将把这些问卷当做参考,并与教练组进行商议,并在赛前最终定下首发名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