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许诺高薪全力引进李铁 与谢联暗地联系欲跷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辽宁西洋队表示李铁回归已经进入倒计阶段的同时,金德也在暗中采取了行动。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透露:“我们已经就李铁加盟金德一事与英国谢联俱乐部进行了初步接触,不过事情最快也要在本赛季中超结束之后才有结果。”

  事实上,金德俱乐部对李铁的关注很早便已经开始了,早在李铁与英超埃弗顿队解约之后,金德俱乐部便邀请李铁到球队试训,希望他能够回国之后加盟金德队,但最终因为李铁仍然希望回到英国踢球,在李铁与英国谢联俱乐部签约之后,金德俱乐部也不得不放弃了引进李铁的想法。不过与李铁私交甚好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当时便许诺,只要李铁回国,那么金德俱乐部会给他非常优厚的条件,李铁当时也表示金德俱乐部会是他回国的选择俱乐部之一。

  如今李铁再次面临回国的选择,而与

辽足俱乐部的大张旗鼓相比,金德俱乐部此次是暗箱操作。金德俱乐部已经向李铁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金德高层许诺李铁的待遇在球队将会是最高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德俱乐部已经就李铁转会一事与英国的谢联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不过目前这件事情只是一个初级阶段。前一段谢联俱乐部已经表示李铁可以自由转会,这也就意味着李铁是自由身,金德要求李铁加盟不必支付给谢联俱乐部转会费。不过前段时间谢联俱乐部又突然宣布李铁不是自由人,要购买李铁的俱乐部的确要支付给谢联俱乐部一定的转会费,这也为他的转会增加了一些难度。”

  对于李铁转会的难度,金炎认为:“按照原来谢联不需要转会费的情况,李铁转会的事情就会很容易,国内俱乐部谁给的条件优越,能够给李铁一个很好的踢球环境,那么李铁就和谁签约。不过也许是看到国内有多家俱乐部希望得到李铁,谢联觉得可以得到一定的转会费,这也是国内俱乐部竞争的结果。因为本赛季中超就要结束了,中国足协也不允许球队本赛季再引进球员,所以李铁加盟国内俱乐部只有只能在下个赛季亮相国内赛场,到了6月份李铁就是自由身,那个时候中超也刚开大没多久,从理论上说那个时候引进李铁,俱乐部是不需要支付谢联转会费的。不过我们之所以现在就与谢联展开谈判,主要是希望能够提前得到李铁,让他和球队尽快融合到一起,为下个赛季的联赛做准备。我觉得如果我们觉得谢联的开价合适,那么我们愿意支付一定的转会费,促成李铁加盟金德。”

  关于与辽足竞争李铁的问题,金炎解释:“李铁毕竟是从辽足出去的,对球队有感情我们能够李铁,不过李铁也是职业球员,而且目前与谢联俱乐部合同在身的李铁转会还要看谢联俱乐部的态度。既然金德俱乐部能够满足谢联和李铁提出的个人要求,那么李铁为什么不能选择金德呢。在上回李铁回国期间,我就已经和李铁谈过待遇的问题,我们许诺他的待遇在金德绝对是最高的,而且肯定要比辽足能够给他的待遇高很多。只是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回国内,现在他肯定要回国内踢球了,我们金德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而且李铁所踢的自由人正是金德十分薄弱的位置,李铁一旦能够加盟金德,那么金德队的中场实力肯定会提升一大块。”

  李铁虽然是从辽宁队走出去的,并且出国前一直效力于辽宁队,但与金德俱乐部关系也不错,金焱本人以及球队的助理教练郝伟都与李铁交情不浅,郝伟还是李铁在

健力宝队的队友。当然,收编李铁的最大障碍还是在于李铁的母队辽宁队,目前辽宁队目前已经明确表态,愿意不惜代价让李铁回归辽足。

  李铁在场上主要踢后腰位置,在辽宁队时也出任过中后卫。尽管这两年很少参加正式比赛,但李铁体力充沛、拼抢凶狠、踢法硬朗,就其特点而言,正是金德队缺少的中场人才。目前金德队中以年轻球员为主,中场中路位置由国奥球员李春郁和张晓彬占据,李铁要面对这两名球员的直接竞争。当然,按照中国足协的政策思路,2008年一切当以国奥为核心,下个赛季至少在奥运会之前,李春郁和张晓彬将面临着国奥队的集训和作战任务,这样,金德“储备”李铁也算是未雨绸缪。

  不过,尽管金德高层对李铁非常看好,可是在金德俱乐部内部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一些教练和球员认为李铁长时间缺席比赛,竞技状态很难得到保证,而且年龄已经不小的李铁在年轻球员居多的金德队中很难融入到集体中去。(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