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队医点阿德能力之源 折射中国球员又一"不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中超联赛收官阶段将于下周中开打,为了亚冠资格而战的申花队也进入到了紧张的备战中。不过令主教练吴金贵担忧的是,除了四名队员上调国家队外,队伍里的伤号也比较多,这对于申花的备战工作无疑又增加了难度。

  与东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好几名队员都躺在了场边,而比利时籍队医尤根则一个一个地帮助他们进行恢复治疗。作为一名队医,怎样帮助球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尤根的首要职责。在他看来,除了日常的训练之外,饮食方面同样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

  尤根表示,多吃鸡肉、蔬菜以及色拉对于球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香蕉和西瓜也是最适合球员的水果。“我建议球员们最好少喝点可乐以及雪碧这样的碳酸饮料,也尽量不要整天想着肯德基和

麦当劳的油炸食品,虽然闻上去很香,但是这些食物的热量太大,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懂得拒绝这些食品,否则对他们的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尤根刚到中国的时候,在某场比赛即将开始前,惊讶地发现有中国球员竟然还在啃着汉堡包,要知道这种情况在欧洲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尤根总结说,初来中国的时候的确发现中国球员在饮食方面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的现象:队员偏爱油炸食品,三餐搭配也比较混乱,特别是晚上应该多吃蔬菜少吃肉食,而不少中国球员却正好与之相反。“在欧洲,球员不仅仅踢球要‘职业’,饮食同样要‘职业’,当然,偶尔喝喝酒什么的也无可厚非,但是千万不能嗜酒成性。”尤根说。

  尤根还举了球星阿德里亚诺的例子,“你看,为什么阿德里亚诺能够进那么多球,是因为他有着一副好身体,有速度又有力量,而支持他身体能量的来源,除了平时的训练外,就是日常合理的饮食。”

  在每天的训练过后,不少队员都是在食堂用过餐后才回家休息。那现今球员在基地内的饮食是否也符合尤根的标准呢?尤根说:“

申花基地的食堂现在越来越棒,为了让队员用餐更科学化,食堂的
厨师
对菜式也进行了不少改良,总的来说,很适合中国球员,队员们也非常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