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举大刀欲秋后算账 训练四国脚靠边站谁将被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2004,表现不符合要求的张耀坤、安琦等大将赛季末被挂牌;2005,孙寿博被下放二队;2006,胡兆军被下放;2007,实德每年必整风的规律延续,阎嵩在赛季中段已经有过一次下放经历,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年实德处罚球员的动作依然未止,目前被隔离在正常训练之外的王鹏、王圣、翟彦鹏,不仅将失去在接下来赛事中出场的机会,还有可能在赛季末被“秋后算账”。 

  训练时,四人靠边站 

  26日,实德将与来访的

澳大利亚球队墨尔本胜利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但是在21日前往江苏昆山市集训的队伍中,却少了王鹏、王圣、翟彦鹏三人,这三人被留在了大连进行单独训练。 

  在客场与厦门队打平后,实德队回到大连放假一周,10月12日,队伍重新集中。让所有队员没有想到的是,长假之后第一天,邦弗雷雷居然安排了大运动量训练课,其中万米跑不仅有时间限制,途中还有变速要求。一堂训练课下来,绝大多数队员都累得筋疲力尽。邦弗雷雷表示后几天的训练强度依然会较大,在得到这种表态后,第二天训练前,季铭义、王鹏、王圣、翟彦鹏四人相继请假,请假的理由是“身上有伤或者是患病,不能参加高强度的长跑训练”。在四人的意见上报之后,邦弗雷雷显得非常不高兴,有点面红耳热的邦帅立即把队伍一分为二,将王鹏等四人以及刚刚伤愈归队的冯潇霆“请”到了场边,“你们去慢跑吧”,然后带领其他人参加正常的训练。 

  随后一周,王鹏等四人一直被安排在场地边上慢跑,一直没能随队正常训练。10月20日,邦弗雷雷公布第二天去昆山集训的球员名单时,王鹏、王圣、翟彦鹏三人被告知留在大连,但季铭义除外,他被允许随队去昆山集训。“他们的身体状态和水平还没有达到比赛状态”,邦弗雷雷这样解释他的理由。但根据队内人士的介绍,邦弗雷雷是认为这些队员在训练中有“耍大牌及偷懒”的嫌疑而作出这样的处理办法,“他们的训练态度无法让人接受”。 

  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实德队员都感到有些意外,王鹏等三人选择了默默接受事实的态度。据悉,季铭义之所以被赦免,是因为他当时确实是身患感冒,经过几天恢复,已经完全无恙,但王鹏、王圣、翟彦鹏则都是因为有伤,无法在短期内恢复。21日,邦弗雷雷带领18名球员前往昆山进行集训,川籍球员刘宇因为家中有急事而向队里请假,22日昆山首堂训练课实德只有17名球员参加。  

  重演2004一幕? 

  据悉,王鹏、王圣、翟彦鹏三名留守大连的队员甚至是包括请假回家的刘宇在内,都很难得到本赛季剩余比赛中出场的机会。昨晚,记者拨通了实德集团一高层人物的电话,提及三名受罚球员什么时候能归队时,这位高层人物马上纠正了记者的说法:“哪有队员受处罚了?王鹏等三名球员没随队去昆山是主教练根据他们的身体和状态而决定的。与俱乐部无关。”

  但在回应这三名球员在联赛最后四场比赛中还有出场机会吗的问题时,对方的回答是:“当然有这个可能,这是主教练定的事情,俱乐部方面不会干涉。”俱乐部老总经理李明则表示:“邦弗雷雷是主教练,有关球队的事他说了算,我认为邦弗雷雷严格要求队员、严格管理球队是正确的。”  

  虽然实德集团高层人士表示,“不会有人因为这次没有随队去昆山集训而被‘踢’出球队,虽然明年实德将在引进内外援上加大力度,但球员方面还是以稳定为主。”但是这次事件中某些队员对于训练的态度及对球队的投入程度上,让俱乐部有了新的认识却是不争的事实,按照队内一人士的说法就是“不尊重主帅,不严格执行主帅的训练要求,怎么可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这让人回想起了2004赛季时的情况,当时也是在剩下最后四场比赛时,张耀坤、安琦和王鹏三名队员从实德主力阵容中消失,虽然这三人一直跟队正常训练,但最后四场比赛却一分钟没打。当时,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为了给年轻队员多一些的锻炼机会。”可是到了年底,这三名球员都没有留在实德队里:安琦去了中甲的大连长波队,张耀坤和王鹏去了当时的四川

冠城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