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绩证明场外因素不可忽视 保级博弈前先读懂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1比0击败陕西之后,保级形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原本被认为“死定”的厦门队凭借这3分,在最后四轮留住了悬念。不过,以往的联赛历史证明,要保级,除了要有实力之外,还有一些场外因素会发挥作用,只有充分了解了“潜规则”,才有可能完成最终保级的任务,对厦门、河南、浙江、深圳、陕西等球队而言,错综复杂的博弈才刚刚开始。

  要有章健型的公关人才公关能力在任何行业中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当年章健一张大嘴说遍了中国足球,但他的此项能力却在圈内打响了名堂。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前,沈阳队正在为保级苦战,此前一轮他们主场平了山东,要想保级,必须战胜重庆隆鑫。据一位郑姓隆鑫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后来透露,海狮某高层通过北京经济界一位知名人士找到隆鑫俱乐部负责人,希望对方能够通融一下,最后双方以180万元价格成交。后来海狮果然获得胜利,但只拿到160万元的隆鑫后来找章健麻烦。几年之后,章健在接受某报采访时回忆起了这个故事,他表示:“做任何一项工作,要想做好,就要按照游戏规则去办———如果规则是恶性的,你要想生存,就必须以毒攻毒!你要是不掌握这个规则,就要被对手吞掉。”

  要有徐根宝型的名帅“谢天谢地谢人”,徐根宝当年的名句至今仍然流传,实际上其他球队伸出援手,有些时候也是因为名帅的面子。本赛季武汉客战深圳的比赛,

武汉队一个诡异的失球让深足取得了胜利,赛后记者看到了张军和裴恩才两位主帅勾肩搭背出去宵夜,一路上言谈甚欢,这种“和谐”场面引发了媒体攻击。裴恩才在武汉下课后创造了最快上岗的纪录,不到一周时间,建业俱乐部便签下了他,而胡葆森承认,请裴恩才正是看中了他在中超的经验,“请他就是为了保级”。周穗安中途上任接过绿城教鞭,可能是感觉不保险,宋卫平又请来了林乐丰。林乐丰不仅在实德出任老总期间经历过无数战役,而且还具备救火主教练的经历,宋卫平此举被圈内人称为“上了双保险”。

  要有看盘的高手一些俱乐部即使做了完善的赛前备战种种工作,但仍然担心可能阵中的球员与俱乐部“思路不一致”。俱乐部官员对球员的信任是保级的一大武器,不幸的是现在处身保级军团中的球队,或多或少都出现了球员人心思散的情况。一位排名中游俱乐部的老总曾表示,“如果对一个球员来说,保级的利益还不如从盘口上得到的利益大,那出现意外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从去年以来,中超盘口早就摆脱那种赛前连降N级,或者水位低达0.1级等低级俗套,表面上进入了欧洲联赛“正常”的变化。一些俱乐部总经理、领队已经无师自通,并随身带备手提电脑观看盘路最新走势。某俱乐部老总甚至因为自己球队赛前的盘路变化不太正常,而临时在赛前更换了后防队员。(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