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大因素使图拔败走津门 辉煌纪录终结鲁能如何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凭借蒿俊闵下半时攻入的制胜一球,天津康师傅1-0战胜山东鲁能,终结了中超时代从未战胜山东鲁能的尴尬历史。

  鲁能上轮主场4:0大胜厦门蓝狮队,鲁能前场三叉戟尽显威力,在韩鹏因伤缺阵后,泰山队逐渐找到了新的进攻打法,单看与厦门队比赛,不难看出泰山队开始着重重视地面配合,开始向着本赛卫冕发起冲击。

  本轮鲁能将碰同样有夺冠希望天津队,两强的相争使这场比赛成为本轮的焦点。比赛开始后,天津队攻势非常迅猛,前场创造出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可惜进攻队员的临门一脚能力欠缺,没能改写比分。而泰山队经受住对手的猛攻后,开始找到比赛节奏。本场比赛中泰山队的状态比上轮4比0大胜厦门队的上半场的状态要好,传球失误率有所减少,但问题并没有减少,缺少韩鹏的鲁能前锋线与前卫线缺少有效的传球配合。

  天津队本场比赛中确实表现的相当出色,赢下比赛当属情理之中,除了蒿俊闵的入球,他们还三次击中了山东队的门柱,如果不是李雷雷神勇破坏了毛彪的单刀,也许,天津队进的不止一个球。

  

泰山队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中场的控球力不够,往往进攻球员在突破时,其他人在跑位上出现偏差,没有形成流畅的配合,这样的进攻根本无法保证球队在比赛中占据主动。然而整个下半场,
鲁能
一直试图利用远射来攻破天津队的大门,但不论是周海滨、崔鹏还是日夫科维奇,都没有射出高质量的远射,将进攻白白浪费掉。然而,对手抓住了泰山队的后防的漏洞,蒿俊闵接到队友开出战术角球,晃过老将王超的防守远射得手。这时泰山队在比赛中想赢怕输的心理开始涌现出来,若这场比赛没能拿下对手将落后长春
亚泰
队两分,况且,亚泰队比泰山队少赛一场,联赛还有4轮即将结束,长春亚泰已经在夺冠道路上占地先机。队员面对如此目前的处境开始出现急躁的情绪,进攻手段非常单一,多次进攻在处理上非常不明智,最终,只好无奈的接受落败的事实。

  此役过后,鲁能泰山队积46分暂列积分榜的第三位。联赛还有4轮即将结束,对于泰山队卫冕的形势非常严峻。

  (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