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中超5球队保级路 关键战把握机会方能逃出生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联赛只剩7轮比赛,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也日趋明朗化。目前,身处保级军团的球队主要有同积19分的陕西宝荣,浙江绿城;同积18分的深圳上清饮与河南建业,以及积14分的厦门蓝狮。其中,厦门蓝狮由于和倒数第二名已经拉开了4分的差距,保级形势最为凶险。而排在他之前的4支球队也随时都有可能跌入降级的深渊。

  陕西宝荣 关键词:强敌

  在诸多保级球队中,陕西宝荣的实力本不应该处在保级军团中,但是由于联赛开赛之前备战不利引援失败,加上球队对自身的实力没有一个合理的定位。一下子让昔日的海派豪门跌倒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随着休战期内教练对球队的调整,这支球队已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近期也创造了8场不败的战绩。按照陕西宝荣的实力,完成保级任务并不是很困难。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除轮空外,陕西宝荣将先后面临山东、天津、北京、上海四支强队的挑战,而余下的比赛则是要面对主场龙武汉光谷和将防守反击运用的炉火纯青的河南四五的狙击。由此可见,6支球队中有四只要为夺冠,而战河南四五则是保级路上的血拼对手。陕西宝荣的保级之路恐怕不会很轻松。

  浙江绿城 关键词:竞争

  而与陕西宝荣积分相同的浙江绿城则显示要轻松一些,目前球队没有伤病和场外传闻的困挠,士气也在最佳状态。再余下的7轮比赛中,浙江绿城只会遭遇山东和大连两支争冠劲旅。而其他的对手中,主场迎战武汉光谷和辽宁西洋两支夺冠无望,降级无忧的球队也不会让浙江绿城受到很大的压力。绿城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打好与河南、厦门、深圳三支保级球队的2客1主的比赛。如果这三场比赛能够取得一个相对满意的成绩的话,绿城的保级前景还是一片光明。

  深圳上清饮 关键词:心态

  深圳上清饮尽管在济南遭遇了惨败,但是作为一支保级球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被对手灌下5球也并不是什么奇耻大辱。如果张军需要担心的,那就是球队的心理问题。本赛季深圳队启用了一大批年轻的球员,基本上是以年轻小将+外援打天下。而随着保级进入关键时刻,这些没有保级经验的年轻人能否在最后的时刻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成了深圳队能否保级成功的最大因素。在余下的比赛中,深圳将会遭遇青岛,辽宁和长沙三支没有降级压力的球队。同时与厦门和浙江的比赛也都是坐阵主场。尽管还要遭遇大连和长春两强,但是与自己的保级对手相比,深圳队依然占尽了天时地利,能否做到人和,也就成了球队能否保级成功的关键。

  河南四五 关键词:人脉

  与深圳类似,河南队在保级的最后7轮中也要遭遇青岛,长沙,辽宁三支球队。虽然这三支球队没有降级压力,但也不是到处送分的“送分童子”。而在与深圳的比较中,刚刚踏入中超的中原新军无论是从关系人脉还是保级经验上,都是不能和已混迹中超多年并曾问鼎冠军的深圳队相比的。而与浙江绿城和陕西宝荣两支同为保级军团的球队的较量也就显得愈发重要。如果能够打好这2场比赛,河南队的保级形势也并不是岌岌可危。而近期不错的战绩所带来的高昂士气和其主帅门文峰对自己球队的了如指掌和务实的指教也是河南队保级路上一块重要的砝码。风格有趣的是,河南最后一轮将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早在98年甲B联赛中,正是天津康师傅在自己已经铁定重返甲A的情况下主场连入5球将河南打入了

乙级联赛,赛后便引出了河南外援尤里安那句惊世骇俗的名言——“
中国足球
too money , 河南足球no money”。如果决定河南队能否保级非要等到最后一轮的话,再次面临早已物是人非的老冤家,不知是将改写历史,还是让历史重演。

  厦门蓝狮 关键词:精神

  本赛季厦门蓝狮由于天灾人祸发生了巨大的滑坡,俱乐部与体育局关系的纠缠不清和人员的老化让蓝狮军团的保级之路异常凶险。目前,蓝狮与倒数第二名相差4分,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们还将遭遇大连与山东两强,而与保级对手浙江和深圳的比赛缺都是客场做战,其凶险程度不言而喻。好在厦门刚刚主场拿下武汉而得到救命的三分。这三分将已经日渐涣散的士气又重新凝结在一起。之后的7场比赛中,厦门可谓场场关键,但若能调整保级策略,把握好最后连续三场和青岛,辽宁,长沙三支降级无忧球队的比赛的话,起死回生也不是没有可能。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