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回归申花的幕后 年初已敲定三连胜拖延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看似不合时宜,却又在情理之中,可以说,由吴金贵出任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是申花俱乐部再三权衡利弊之后的结果。而事实上,若不是期间出现过几度的反复,吴金贵的此次出山本应该提早到厦门的那个客场……

  年初就已敲定

  昨天下午,亲眼在基地看到吴金贵的申花队员多有些反应不及。说到吴金贵此次出山的时候,申花方面并不愿意用“重回”这样的字眼,因为无论从隶属关系还是从工作合同上来看,吴金贵的“申花烙印”从来都没有断过档。“其实,吴金贵一直就是我们申花的人,之前说‘他离开了申花’,这样的讲法是不对的。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和吴指导有合同在,他的工资也一直是由俱乐部支付,他一直是我们申花的一员。”昨天,申花高层首先矫正了吴金贵回归事件的性质。

  “当初,在合并的时候,给他安排的职务和现在一样,就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只不过,当时吴指导的母亲刚刚过世,这个事情对他本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申花官员这样说道。在处理完“家事”之后,吴金贵也敲定了去欧洲豪门俱乐部寻访的计划,这样的愿望也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支持。“这样的过程对于吴金贵本人心情和身体状态的调整也是必要的。如今,学习结束了,心情也调整好了,吴指导回来重新工作也具备了比较成熟的条件。更何况,现在联赛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球队也确实需要他。”

  夺冠催化回归

  早在亚洲杯期间,坊间就有传闻,申花方面开始酝酿安排吴金贵回来工作的事项,甚至于朱骏本人都与吴金贵进行过几次的电话沟通。对于这样的说法,总顾问张德发说:“吴指导是我们的人,同时,这么多年下来,他也是私交很好的朋友。所以,无论是在平时的业务上,还是在球队问题的探讨上,甚至于私底下的事情上,我们和他的接触一直都很多,从来都没有间断过。”

  一定程度上来讲,吴金贵回归条件上的成熟,既得益于申花此前的三连胜,也得益于纷繁复杂的夺冠形势。申花队从厦门客场回来的当天,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专门约了吴金贵到市中心的某网球场健身,当时参加这次聚会的,不仅有中国足协的某位官员,还有刚刚从客场督军回来的朱骏。

  在当时两连胜的事态之下,申花重新恢复了冲击冠军的希望,俱乐部上下对于冠军的决心高涨,另一个侧面,也催化了吴金贵回归一事被正式摆上俱乐部的议事日程。

  两种意见交锋

  可以说,在厦门客场之后,申花俱乐部已经敲定了吴金贵回归的事项,但是对于何时回归、何时对外宣布的问题,却有不同的几种意见。主张吴金贵回归的理由相当明确,作为上海本土教练中年轻的佼佼者,吴金贵在业务和带队经验上都有着宝贵的资源。尤其是他在处理与下属队员关系上的独具匠心,对申花队冲冠时期时的团结工作有着很大好处。

  不过,当时也有一些其他的声音,认为连胜的申花队正处于士气的上升期,作为申花队的前任主教练,吴金贵的回归可能会引起球队内部不必要的猜想,进而影响到球队的备战工作,尤其是当时申花正在备战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

  原本,申花方面有意在厦门客场之后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吴金贵回归的消息。但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利弊之后,申花高层还是选择了将“这项决定”暂缓执行。紧接着,申花队在主场如愿战胜了大连实德。直到上周末,申花在

义乌客场遭遇了浙江绿城的阻击。平局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球队的士气,不仅如此,存在于球队技战术中的个别问题暴露得日趋明显。此时,反复考虑了最后6轮比赛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申花高层也彻底下定了让吴金贵回来的决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