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鲁能卫冕需克服一难题 对国安生死战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搬家的原因,郑智已经连续一周多没有时间上网。上周六,就在郑智参加与科尔切斯特队比赛之前,国内的朋友给郑智发来了短信,告诉郑智鲁能队以5:0大胜深圳队,这样肯定还能够保持住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时,郑智显得很兴奋,因此在周日立刻来到住处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上网,来查看鲁能队的消息。

  “李微进了两个,吕征进了两个,对了,王永珀也伤愈复出了,鲁能现在真是小鬼当家了。”一口气看完了有关鲁能与深圳队的比赛消息之后,郑智这样笑着说,现在自己也可以松一口气,因为鲁能又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第一位,如果按照这个势头下去,自己坚信鲁能队今年一定能够卫冕成功。

  郑智说,实际上当初自己离开

鲁能队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鲁能队丢掉今年的中超冠军,因为亚冠和A3都已经结束了,鲁能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中超冠军身上,也正因为如此,在定下来要肯定离开之后,自己还是代表鲁能队参加了最后一场比赛,自己很清楚那天是8月8日,是距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天的那一天,但是很不走运的是鲁能队在主场以1:6输给了北京国安,所以即使来到英国之后,自己也一直挂念鲁能队的成绩,前一段在酒店只要能够上网,第一件就是看有关鲁能队的消息。

  “其实前一段鲁能成绩不好除了对手发挥出色的原因之外,还有很大一方面就是受到体能因素的影响,我注意到前一阵鲁能输给辽宁、输给河南这两场球全部是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输掉的,这说明一周双赛对鲁能队影响确实很大。不过后来随着一周双赛的减少,特别是像李微、吕征还有王晓龙这些小将一点点打上比赛,当这些小将能够顶上来的时候,原来的问题就不是什么问题,这几个小将在其他老将慢慢的带领下,也能够很快适应比赛,这也是鲁能重新杀回积分榜首位的重要原因。”郑智在观看了鲁能最近一段的比赛之后做出这样的分析与判断。

  对于今年中超联赛的争冠形势,郑智在观看了几支强队的后面比赛形势之后认为,自己还是坚信鲁能队能够卫冕成功。一方面,鲁能具有夺冠的实力,球队经验很丰富,尤其是这种咬紧牙关的时候,能够拿下该拿的比赛,这是鲁能的优势之一。此外,随着鲁能小将的顶上来,攻击点也越来越多,这也使其他对手与鲁能比赛的时候压力会更大。第三,后面赛程对鲁能影响不太大,包括最后阶段的连续两个一周双赛鲁能首先在主场打完大连之后有一轮轮空,可以好好休息,然后又在倒数第二轮主场打浙江,所以说如果鲁能把最后一轮之前的比赛都打好,很有可能提前夺冠,即使是最后一轮客场面对国安,以鲁能这几年夺冠的经验来看,也完全能够打好这种生死战。因此现在对于鲁能来说,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这样卫冕就一定能够成功。(新浪体育 于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