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左路尖刀难逃轮换制 张德发直言不讳道出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俱乐部:一切服从战术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前天的那场沪连之战前,没有多少人能猜想到因伤久疏战阵的于涛以及刚刚复出的王珂、马丁内斯能够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而毛剑卿不在18人名单当中的情况,同样让人难以料及……

  在申花队此前的三场比赛当中,毛剑卿均作为首发出场比赛。但自从厦门一战,半场被替换下去之后,他的连续首发记录也就此戛然而止。前天申花和大连的这场关键战役,毛剑卿没有首发,他甚至没有进入最终的18人名单,而是被主教练吉梅内斯安排上了看台。尽管在高处目睹的是球队90分钟时的绝杀取胜,但做观众的滋味还是让一向心高的他有些乐不起来。在赛后休息室里一片嘈杂的欢庆声中,毛剑卿一个人早早地离开,径直坐上了大巴。以至于领队郭光琪后来在“分”手机的时候,不得不把他的手机交由其他队友代转。

  毛剑卿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虽然在外界意料之外,但按照

申花俱乐部有关轮换制的想法,却也着实在情理之中。从赛季至今的统计数据来看,毛剑卿在今年的联赛中出场13次,其中首发上场12次,累计出场时间1102分钟。这样的出场率,在今年的申花队里已属中上水准,但遗憾的是,获得了出场时间的毛剑卿,却并没有获得进球。久而久之,也加剧了球队教练组将其轮换去“调整状态”的念头。

  是役,吉梅内斯首先采用的是三后卫的阵型,由孙祥来打左边前卫。下半场,在改回四后卫阵型之后,又派遣上了久未在场上露面的沈龙元。“小毛是有特点的球员,但说实话,这几场比赛他打得并不是太好。”对于毛剑卿的表现,总顾问张德发的回答显得直言不讳,“以前我们用他打前卫,后来也打过前锋,但效果一直不是很明显。球队的用人是根据状态,一切安排都得服从战术。而在打硬仗时,我们当然需要状态更好的球员。相信教练作这样的调整,也肯定是有自己的设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