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在领跑本轮中超上座率 近三万球迷观战热捧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七场比赛吸引了十四万球迷现场观战,平均每场两万人的上座率创出了2004年中超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今年首次成为申花主场的金山体育场以两万七千人成为上一轮的“上座之王”。

  第二十二轮比赛结束后,联赛部统计出了本轮上座率,该轮比赛合计上座十四万观众,平均单场达两万人,这也是2004年中超联赛举办以来首次达到场均两万人。上座率最高的是上海申花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上海主场观众人数达到了2.7万人,球场几乎爆满。陕西宝荣同长沙金德的现场球迷达到了2.6万人,排第二位,长春亚泰同山东鲁能泰山比赛的上座数是2.2万。北京国安的丰台主场仍然保持了近期以来的火爆球市,观众人数同样突破两万,达到2.1万。

  三场上座率未到两万的比赛是河南四五老窖VS厦门蓝狮的1.8万、天津康师傅VS青岛工艺品城的1.6万和武汉光谷VS深圳上清饮的1万。今年亚洲杯国家队失利,联赛的上座率也普遍让人感到担心,但是从最近几轮比赛来看,中超上座率呈现出上升势头。本轮结束后,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分析本轮各项数据后,总结分析认为“本轮的上座率突破两万人十分难得,上一次突破两万人还是在四年前最后一届甲A联赛时有过两万人”,时隔四年后观众人数再度突破两万也显示了近年来中超联赛整改的效果。

  在分析本轮比赛时,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表示,“本轮多场比赛为夺冠或保级的关键比赛,如上海

申花对大连实德、长春亚泰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对浙江绿城,这都是夺冠的关键比赛,主场球迷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另外河南建业主场对厦门蓝狮的比赛对保级十分关键,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球市”。最让老郎感到惊喜的还是上海申花的金山主场。为了给女足
世界杯
让路,申花队第一次使用金山作为主场,就有2.7万球迷现场助威,是本轮比赛中上座率最高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