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文峰划定保级安全线 形势乐观也要给队员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8:09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实习生邢涛

  本报讯 战胜厦门队后,河南四五队保级形势一下子明朗了许多,然而,获胜后的主教练门文峰却一点不敢掉以轻心,他警告队员们:“马上忘记18分,重新开始,后面还有8场比赛要打!警惕黄红牌,坚决杜绝无谓非战斗性减员!”

  今年的中超异常激烈,截止到第22轮,排名前6的球队都有夺冠的希望,鲁能、长春39分,北京、天津、上海同积38分,少赛一轮的大连以34分排名第六,虽然冠军肯定要在这几支球队当中产生,但是,数目如此之多的争冠集团在中超联赛还是首次。

  而河南四五队下一个对手就是大连实德,急于缩小同第一集团的差距,加上第一循环客场在郑州栽了个大跟斗,本周六肯定会在主场向河南队连本带利地算总账。“我们的原则不变,丢掉上周的,不想下周的,认真打好本周的一场比赛。”主教练门文峰已经把目光锁定在周六对大连队的比赛上。

  厦门、深圳、浙江、河南排名后四位的这四支球队目前都还没有真正脱离降级的泥潭,“我们现在需要马上忘记18分,一切从零开始!一场一场打,一分一分拿。”26分是门文峰划定的保级安全线。

  比赛还有8轮,河南队还有至少8分的差距,8场比赛拿8分,这样的任务一点也不轻松,客场对大连,主场对浙江,客场对辽宁,主场对青岛,客场对长沙,主场对长春,客场对陕西,主场对天津,4主4客,河南队还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程度。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河南队缺兵少将。伤病加上红黄牌停赛等原因,河南四五队很难保证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能拿出最强的阵容来,为此,减“红”扫“黄”需要河南四五队近期内高度重视。

  王寿挺、王阳、金子杰、吴昊、戈麦斯、姚冰都先后因为红牌停赛,河南队的后防线是黄牌的重灾区,门将申彦华3张红牌,车向前也有一张黄牌,特兰切夫、吴昊也是3张黄牌在身,另外两个后防大将赵鹏、李昭楠各有两张黄牌。张淼、周广达各有一张黄牌。

  中场方面,陆峰、王寿挺都是两张黄牌,杨林已经是3张黄牌,何滨有一张黄牌。

  除此之外,门文峰特别交代本土队员“要学会在场上保护外援”,尽量不要让外援同对手、裁判直接发生冲突。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