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平均上座率首次突破2万 足协欣喜球市提升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贾蕾仕供新浪报道

  昨晚第22轮比赛结束后,联赛部统计出了本轮上座率,该轮比赛合计上座14万观众,平均单场达2万人,这也是04年中超联赛举办以来首次突破2万人。

  昨晚上座率最高的是上海申花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上海主场观众人数达到了2万7千人,球场几乎爆满,其他场次均在两万左右。今年亚洲杯国家队失利,联赛的上座率也普遍让人感到担心,但是从最近几轮比赛来看,中超上座率呈现出上升势头。前两轮平均上座率保持在1.96万人左右,本轮比赛有多场夺冠和保级的重头吸,终于让中超联赛的平均上座率首次突破了2万人。

  本轮结束后,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分析本轮各项数据后,总结分析认为“本轮的上座率突破两万人十分难得,上一次突破两万人还是在四年前最后一届甲A联赛时有过两万人”,经过记者查询数据看到,职业联赛最后一次突破2万人的上座率还是2003年甲A时代的第14轮,当时的平均上座率为2.09万人,时隔四年后观众人数再度突破两万也显示了近年来中超联赛整改的效果。

  在分析本轮比赛时,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表示“本轮多场比赛为夺冠或保级的关键比赛,如上海

申花对大连实德、长春亚泰对山东
鲁能
、北京国安对浙江绿城,这都是夺冠的关键比赛,主场球迷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另外河南建业主场对厦门蓝狮的比赛对保级十分关键,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球市”,现在夺冠球队并未拉开距离,少赛一场的厦门蓝狮队也与保级球队间也仅有两场球差距,足协方面也表示“竞争激烈的势头如果能持续下去,对球市和观众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中超联赛的球市呈现出一个可喜的提升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