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议外援奥利弗灵光再现 小黑戈麦斯也对他口服心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53  河南日报

  他是建业俱乐部今年引进的外援中争议最大的一个,不但是因为他身价最高(至于多高只能保密),而且俱乐部内部有不同意见,对引进膝关节有积水的他颇费踌躇。但在胡葆森的支持下,门文峰做主买下了他。

  事实证明门文峰这把牌赌对了。奥利弗不但本身射门技术过硬,能在最局促的空间内用最合理的方式攻门,而且有很强的策动能力,经常能在前场吸引对方防守队员,并在稍纵即逝的时间内给同伴创造机会。而这点也是当初他最吸引门文峰的地方。

  客场对天津的比赛,是奥利弗的首次亮相,便让人眼前一亮。他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给戈麦斯传了个单刀球,可惜后者将机会浪费。在对北京的比赛中,奥利弗的进球一度让河南把比分扳平;对山东一役,正是他的一个匪夷所思的“蝎子摆尾式”进球将比分追平并最终战胜了对手,他的这个进球也当选该轮中超最佳进球;昨天对厦门,正是仰仗奥利弗的神勇表现,河南才全取3分,保级重现光明。如果说第一个点球没有足够的说服力,那第二个进球则充分显示出他灵敏的嗅觉、全面的技术和致命一击的犀利。赛后,他也理所当然地被评为本场比赛的“四五之星”。

  7场比赛4粒进球,奥利弗迅速地成为河南队本赛季的最佳射手,他的人气也日趋旺盛,队友对他的信任也与日俱增,连自视清高的小黑戈麦斯也对他口服心服,把他当作老师看待。河南队要想保级,还需要奥利弗更多地“灵光再现”。⑨7

  □本报记者孟向东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