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时刻堤亚哥贡献绝杀 绝处逢生国安冲冠开始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国安1 浙江绿城0

  第93分钟的进球!也许谁也想不到国安队能在这样一个命悬一线的时候,由半程引进的射手堤亚哥绝杀弱旅浙江绿城队。险胜的意义不言而喻,在山东队与长春队战平、申花队险胜大连队的背景之下,国安队距离榜首仅差1分,一度破灭的争冠希望再度增强。

  

最后时刻堤亚哥贡献绝杀绝处逢生国安冲冠开始提速

  射门23比4

  国安没理由不赢球

  23比4,这是国安队与浙江绿城队在本场比赛的射门比,然而,大比分并没出现。小马丁内斯、陶伟、杨璞、张帅、郭辉,多达5次的必进机会,一次又一次地从国安众将的脚下溜走,而小马丁内斯和郭辉的一次立柱,一次横梁,更是让场边的李章洙黯然神伤,谁又能想到国安队会在比赛中那么背?

  走下赛场,仍然心有余悸的陶伟说:“真是没有想到,今天我们的运气会那么差,那么多的射门,那么多的机会,却一直都没能敲开对手的球门。”

  事不过三,终于当第三次击中球门门框的时候,进球要属于国安队了。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堤亚哥禁区内转身扫射,皮球再度击中横梁,但这一次,皮球弹到了门线之内!

  这一刻,整个丰体中心都在沸腾,“这个进球绝对不是最精彩的进球,却绝对是本赛季到今天为止最珍贵的一个进球!”国安队长杨璞兴奋地说。

  赛后的国安队更衣室内,完全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尤其是比赛中错失良机的小马丁内斯逢人就是一个熊抱。一位国安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说早早地把浙江队拿下的话,大家肯定不会这么激动,但毕竟是一个赛季都没有这样的刺激了,感觉就跟绝处逢生似的。”

  

  分析

  争冠形势迅速好转

  四连胜的时候,国安队与领头羊长春

亚泰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有3分,而在两轮过后,虽然国安队也被大连实德队逼平了一场,但在险胜浙江绿城队之后,国安队与领头羊长春亚泰队和山东
鲁能
队(同为39分)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分,争冠形势迅速好转。

  除了国安这场比赛,本轮中超联赛还上演了两场争冠集团之间的强强对决,结果令国安队满意——山东队与长春队战成平手,而落后于国安队的

申花队则将大连实德队斩落马下。这样一来,虽然长春队与山东队继续占据积分榜的前两位,但对国安队而言,积分上的包袱已经越来越轻。

  不过,六强争霸的局势依然容不得国安队有半点疏忽。在国安队迫近榜首两强的同时,天津泰达队、上海申花队也同积38分,而少赛一场的大连实德队也积34分紧随。因此也可以说,国安队尽管缩小了与榜首两强之间的差距,却仍然深陷六强争冠的“乱战”当中。

  

  最佳

  堤亚哥自评是个杀手

  毫无疑问,堤亚哥是昨晚险胜浙江绿城队的绝对英雄,而在射入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之后,堤亚哥也无可争议地成为本报与TOM体育评出的国安队本场最佳。

  在全场比赛的前90分钟,堤亚哥并不是球场上的主角,毕竟,国安队的几次最接近得分的射门,都与堤亚哥无缘,尽管他还算是比较合格地完成了“站桩”前锋的角色。但是杀手就是杀手,在最需要置敌于死地时,堤亚哥站了出来。

  攻入加盟国安队的第6个进球,堤亚哥自然喜不自胜:“我在比赛当中能够感受得到队友们内心的自信,我和他们一样,都相信我们能拿下比赛。现在结果摆在我们面前了,我们还可以继续我们的冠军梦想。”对于自己的进球,堤亚哥说:“这样的进球最能体现一个射手的价值,但我还是希望以后的比赛里,球队能早早地拿下比赛,不用这样提心吊胆。”

  

  赛后

  李章洙承认一度绝望

  “当郭辉的头球补射击中横梁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感觉,今天我的运气也就到这儿了。”李章洙在赛后老实交代了他在比赛中的感受,李章洙坦言,在那时,自己已经有些绝望了。而在场上,当堤亚哥打进那个绝杀进球的时候,李章洙甚至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今天比赛确实很惊心动魄,我认为最终获得胜利是在场球迷带来的结果,没有球迷的呐喊助威,我们不会取得胜利。”而对于场上的国安队员们,李章洙说:“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一直保持着很顽强的欲望和拼劲,最终实现了3分的目标。3分意味着我们距离领先的球队更近一步,也预示着我们可以在将来超越他们。”

  本周日,国安将客场挑战辽宁队。

  信报记者 郭梁/文 陆欣/摄

  

  超战报

  天津康师傅4比0青岛中能

  陕西宝荣0比0长沙金德

  长春亚泰0比0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2比0厦门蓝狮

  上海申花1比0大连实德

  武汉光谷1比0深圳上清饮

  北京国安1比0浙江绿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